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 陳求發主持並講話

學習黨中央關於黨建工作部署要求 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2019年08月06日09:4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學習黨中央關於黨建工作部署要求 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8月5日,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學習黨中央關於黨建工作部署要求,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條例》《關於加強和改進城市基層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會議聽取省委派出機關和省國資委黨委上半年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求發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唐一軍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增強做好黨員教育管理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認真抓好《中國共產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條例》學習培訓。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嚴格落實“三會一課”等制度,堅持抓在經常、嚴在日常,突出針對性和實效性,不斷提高黨員教育管理工作質量。

會議指出,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增強抓好城市基層黨建的責任感和自覺性,強化街道社區黨組織領導作用,堅持抓黨建、抓治理、抓服務、抓發展,強化系統建設和整體建設,把基層黨建同基層治理緊密結合起來,扎實做好各項重點工作。市、區兩級黨委要把城市基層黨建牢牢抓在手上,著力解決重點難點問題。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省委派出機關和省國資委黨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下步要繼續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各項建設。要強化政治擔當,積極履職盡責,認真對照具體任務,堅持問題導向,一項一項抓好落實。要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確保取得實效。要強化責任、主動作為,抓緊抓實黨建工作重點任務,為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作出應有貢獻。

省委副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周波出席會議。省領導張福海、劉煥鑫、陸治原、陳綠平、崔楓林作匯報。省領導范繼英、王邊疆出席會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