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蘇青海對口幫扶支援座談會在青舉行 婁勤儉等出席

落實好黨中央賦予的重大政治責任 努力做到援在關鍵處扶到心坎上

2019年08月06日08: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落實好黨中央賦予的重大政治責任 努力做到援在關鍵處扶到心坎上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8月5日,省委書記婁勤儉率江蘇省黨政代表團赴青海,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口支援和扶貧協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推進對口支援和扶貧協作各項工作,著力推動蘇青兩省深度合作、共同發展進行考察交流。5日下午兩省舉行座談會,省委書記婁勤儉、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出席並講話。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江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委秘書長樊金龍分別介紹了兩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口支援、扶貧協作情況。

婁勤儉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向青海省長期以來給予江蘇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對江蘇援派干部的關心愛護表示感謝,對青海省改革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青海省委、省政府帶領青海人民,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四個扎扎實實”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實施“五四戰略”,奮力推進“一優兩高”,各項事業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青海干部群眾展現了不畏困難、艱苦創業的良好精神風貌,對青海改革發展的新成就新氣象我們感到由衷的高興。婁勤儉說,從揚子江畔到三江之源雖然相隔千山萬水,但“蘇青一家親”的深厚情誼、“攜手奔小康”的共同使命把我們緊緊連在一起。我們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創新思路、務實推進,努力把蘇青協作合作事業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一是進一步落實好中央賦予的重大政治責任,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以協作支援的實際成效,讓習近平總書記放心、讓黨中央放心。二是著力推動蘇青兩省深度合作、共同發展,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一帶一路”建設、長江大保護、綠色發展等方面推進協作合作,著力探索一條以資源為紐帶、以市場為導向、以企業為主體的協作合作之路。三是以嚴實作風推動議定事項落地落實,充分發揮援青干部的重要作用,做實“攜手奔小康”“萬企幫萬村”等行動,助力青海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蘇青協作合作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攜手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建軍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對江蘇黨政代表團來青考察指導工作表示歡迎,對江蘇省委、省政府和江蘇各族人民給予青海的無私幫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江蘇黨政代表團來青,體現了江蘇省委、省政府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體現了江蘇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口支援、東西部扶貧協作戰略的責任擔當,體現了江蘇省以新時代奮斗精神推動對口援青、扶貧協作的務實舉措,體現了長江兒女一家人、一家親的深情厚誼,我們要進一步辦好兩省發展的事、續濃兩地結下的情。王建軍表示,江蘇黨政代表團帶來了推動發展的新理念,我們要學習江蘇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大思路、大氣魄、大手筆,不斷開創青海各項工作的新局面。帶來了脫貧攻堅的新動力,我們要學習江蘇省委、省政府助力西寧、海東脫貧攻堅,加快海南州乃至青海發展的政治站位、政治擔當,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帶來了深化合作的新契機,我們要借助江蘇多方面的優勢,抓住落實兩省合作協議的新契機,找准青海在國家大戰略中的位置,與江蘇一道在“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上不斷有新認識新作為。帶來了不懈奮斗的新精神,我們要學習江蘇省“咬定青山不放鬆、越是艱險越向前、低調務實不張揚”的奮斗精神,激勵青海的各級干部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江蘇省領導張敬華、李小敏,青海省領導王曉、於叢樂、鳥成雲、張文魁等出席座談會。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