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認真整改落實 著力解決突出問題 以自我革命精神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

2019年08月06日08:2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認真整改落實 著力解決突出問題 以自我革命精神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8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省委常委會和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主題教育整改方案、問題清單及省委常委個人整改措施、問題清單。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要求,根據廣泛征求的意見建議,結合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查擺出的問題,結合省委常委調研檢查發現的問題,進一步完善省委常委會整改方案和問題清單,增強針對性、可操作性和實效性。要堅持邊查邊改、立行立改,明確整改牽頭領導、責任部門,確保如期整改落實到位。要堅持嚴實要求,把“改”字貫穿主題教育始終,既注重解決個案問題,又統籌解決面上問題,持續用力,跟蹤問效,以問題解決體現主題教育成效。

會議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按照省委統一要求,各位省委常委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學習研討,多種方式征求意見建議,深入調查研究,全面檢視問題,制定了個人整改措施和問題清單,為整改打下了堅實基礎。要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要求,對照黨章黨規,圍繞省委常委會整改方案和問題清單,圍繞主題教育征集的意見建議,主動認賬認領,自覺抓好整改落實,切實加強制度建設,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要堅持誰主管誰負責、誰牽頭誰協調,把個人整改與班子整改、承擔的任務結合起來,與分管領域、分管部門整改結合起來,上下聯動,統籌推進,著力解決突出問題,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

會議指出,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按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省委統一要求,認真履行職責,務實開展工作,扎實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要對照省委常委會整改方案和問題清單,進一步完善各自的整改方案和問題清單,層層壓實責任,強化督導檢查,認真整改落實,以突出問題解決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按照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要求,扎實推進下一步工作。充分發揮省委常委會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示范帶動作用,推動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抓緊完善整改方案、問題清單和班子成員整改措施、問題清單。進一步深化調查研究,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大力推進10個專項整治,不斷取得新成效。持續廣泛征求意見建議,為民服務解難題。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推動主題教育向縱深發展。強化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作用,加強統籌協調、分類指導,推動主題教育有力有序有效開展。切實做到兩不誤兩促進,把主題教育激發的精神動力轉化為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的實際成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