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央企助力青海脫貧攻堅推進會在西寧召開 郝鵬王建軍講話

2019年08月05日09:45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央企助力青海脫貧攻堅推進會在西寧召開

本報訊 (記者 羅藏 花木嵯) 8月2日,央企助力青海脫貧攻堅推進會在西寧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和青海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助力青海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共同做好央企援青工作,推動青海更好實現高質量發展。

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分別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致辭,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任洪斌主持。省委常委、副省長嚴金海,省委常委、秘書長於叢樂,副省長王黎明,國務院國資委秘書長彭華崗出席。

郝鵬在講話中指出,助力青海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加大產業援青力度,推動青海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意義重大、責任重大、使命重大。要從黨和國家戰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青海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刻認識助力青海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的特殊重要性,深刻認識幫扶青海產業發展的特殊重要性,切實把援青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要求和各項援青任務,大力推動青海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不辜負黨中央的信任重托和青海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

郝鵬在全面總結近年來央企圍繞脫貧攻堅開展援青工作取得的成績之后強調,支援青海經濟社會發展、助力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講的是政治、促進的是發展、保障的是民生、體現的是大局。各央企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和青海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大要求轉化為支援青海發展、助力脫貧攻堅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進一步聚焦工作重點,進一步做好產業援青,進一步推動綠色發展,在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中發揮表率作用、作出更大貢獻。郝鵬表示,國務院國資委將和央企一道,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持續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強組織領導和分類考核,強化督導檢查和激勵約束,發揮好統籌協調和組織推動實施作用,共同凝聚起支援青海發展、助力脫貧攻堅的強大力量。

王建軍在講話中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對國務院國資委和央企長期以來給予青海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脫貧攻堅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倡導、親自推動、要求最多、考核最嚴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具有重大政治意義、時代意義、國際意義、歷史意義。國務院國資委以“脫貧攻堅、對口支援、央地合作”為主題,深化央企支援青海發展、助力脫貧攻堅工作,讓我們深深感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對青海的關懷,感受到了國務院國資委對青海的溫暖,感受到了各央企對青海的情懷,感受到了援青干部對青海的奉獻,具有裡程碑意義。

王建軍表示,我們將以感恩之心做好工作,把中央給力、自身發力、向外借力有機結合起來,落實好要求、銜接好項目、配合好工作、提供好保障,確保央企援青工作順利開展、高效推進。以脫貧之效回報幫扶,加大協作力度,創新工作舉措,以高水平、高標准、高質量脫貧成效回報國務院國資委和各央企的關心厚愛。以愛才之情用好干部,始終對援青干部人才高看一眼、厚愛三分,惜才愛才用才,支持他們在實踐中放手工作、發揮作用、展示才華。以合作之機攜手發展,乘黨中央、國務院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東風,珍惜合作機遇,同央企加大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特色農牧業、文化旅游、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結出更多碩果。

劉寧在致辭中說,國務院國資委和央企始終心系青海、情系青海、支持青海,從項目、資金、產業、人才等方面給予了青海彌足珍貴的幫助和支持。央企援青干部人才融入青海、改變青海、建設青海,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懷、祖國大家庭的溫暖送到了人民群眾的心坎上,(下轉第二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