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國生主持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

2019年08月05日09:00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李錚)8月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黨外人士座談會和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省長陳潤兒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劉偉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握長期大勢,抓住主要矛盾,善於化危為機,更加有力地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切實抓好對外開放大會精神的貫徹落實,增強發展信心,保持戰略定力,為全國大局作出貢獻。落實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舉措,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風險工作。要把主題教育激發出來的強大動力轉化成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和《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彰顯了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性和意志力,要持之以恆地抓好落實。讓失責必問、問責必嚴成為管黨治黨的常態,同時堅持嚴管厚愛並重、激勵約束並重,為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創造平台,要把巡視反饋問題和主題教育檢視問題結合起來整改,實現整體效果的提升。

會議要求,要滿腔熱忱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維護好退役軍人合法權益,做好今年軍轉干部就業安置,持續開展優秀退役軍人的典型選樹和宣傳引導,落實好就業創業政策,加快提升退役軍人事務工作能力。

會議還學習了民族工作創新與發展座談會精神、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精神,研究了財政、公安等有關工作。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