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婁勤儉主持

2019年08月05日08:3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8月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的重要指示,傳達全國人大常委會紀念地方人大設立常委會40周年座談會、全國政協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理論研討會精神和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全國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聽取關於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一年來進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特別是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決用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統領新時代人大工作,全面加強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設,把黨的領導落實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確保人大各項工作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切實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緊扣高質量發展大局,加快構建支撐探索性創新性引領性發展的地方法規體系,圍繞落實國家重大戰略、打好三大攻堅戰等重點工作完善監督方式、增強監督實效,聚焦蘇北農房改善等民生實事推動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認真開展好我省紀念地方人大設立常委會40周年相關工作,在回顧光輝歷程中堅定制度自信,在總結實踐經驗中把握工作規律,在更好履職盡責中展現擔當作為,不斷開創新時代我省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政協和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新思想作為一項長期政治任務,並與扎實開展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堅決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統一行動。各級黨委要全面貫徹中央關於政協工作的決策部署,切實擔負起黨對人民政協領導的政治責任,全力支持政協履職盡責、發揮作用。要深化理論研究推動政協事業創新發展,及時提煉總結好經驗好做法,努力以人民政協理論研究的新成效推動新時代政協工作實現新發展。

會議指出,要以強烈責任做好退役軍人工作,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和大局觀念,自覺把退役軍人工作放在改革發展穩定全局中謀劃推進。要以深厚感情做好退役軍人工作,全面做好軍轉干部安置、就業創業扶持、優待褒揚、幫扶解困、權益保障等工作,激勵他們更加主動地投身我省高質量發展大局。要以務實精神做好退役軍人工作,認真抓好中央有關意見落實,細化完善配套政策,更好滿足退役軍人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確保改革始終保持正確方向。要深入分析政法領域改革的規律特點,樹立系統化思維,既全面推進、又集中攻堅,堅定不移把政法領域改革推向縱深。要把抓改革深化與抓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創造安定和諧的社會環境。

會議指出,對口支援新疆是黨中央賦予我們的重大政治責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責任,提高扶貧實效,幫助受援地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要從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未來長遠發展出發,高質量做好“十四五”對口援疆規劃,推動對口援疆工作繼續走在全國前列。

會議強調,做好中央巡視整改工作是一項重大而長期的政治任務,要保持永遠在路上的韌勁,以更強意識深入抓好中央巡視整改,咬定目標、持續發力,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整改任務落實,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要強化自我革命的勇氣,以更大力度鞏固提升巡視整改質效,把深化巡視整改與主題教育專項整治有機結合起來,一方面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另一方面注重建機制、防反彈。要用好巡視整改的成果,對標新思想深入解放思想,用好“三項機制”激勵擔當作為,深化巡視巡察推動正風肅紀反腐,以更實舉措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會議討論了《關於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的意見》,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職能部門要切實擔負起政治責任,各級黨政干部要時刻牢記“親是責任、清是規矩”,引導和支持全省廣大企業和企業家傳承弘揚蘇商精神,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提供堅實支撐。

會議討論了關於全省風險防控四項機制指導意見和試點方案,要求要強化憂患意識、系統思維、責任落實,堅決落實好風險防控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風險防控融入日常工作,確保風險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會議研究了做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及項目配套融資工作,強調要精准把握政策內涵,嚴格管控債務風險,積極主動擔當作為,促進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