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第九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先進事跡省直機關報告會在石家庄舉行 王東峰等會見報告團成員

2019年08月05日08:1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省第九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先進事跡省直機關報告會在石家庄舉行

本報訊(記者吳韜、趙建、劉冰洋)8月4日上午,全省第九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先進事跡省直機關報告會在石家庄舉行。報告會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委副書記趙一德會見報告團成員,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和集體表示祝賀。他指出,這次先進事跡報告會是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弘揚先進優良作風的實際行動,也是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和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帶動作用的有力舉措。我省受到全國表彰的“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是全省公務員隊伍的杰出代表。大家自覺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了重要貢獻。要提煉好、總結好、宣傳好自身先進事跡和寶貴經驗,繼續發揚無私奉獻、拼搏奮進的精神,激勵廣大公務員隊伍建功新時代、爭作新貢獻。王東峰向大家提出四點希望。一要堅持政治站位,在對黨絕對忠誠上作表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定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二要牢記黨的宗旨,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上作表率。珍惜自身榮譽,心裡裝著群眾,熱情服務群眾,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在忠誠踐行初心使命中再立新功。三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積極投身河北改革發展中作表率。聚焦“三件大事”實施,圍繞“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立足本職工作,埋頭苦干實干,在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中展現自身風採、作出新的貢獻。四要大力弘揚優良作風,在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上作表率。始終保持謙虛謹慎、艱苦奮斗的政治本色,帶動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擔當作為、無私奉獻,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田庚在報告會上指出,受表彰的個人和集體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充分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燕趙大地的生動實踐,是開展主題教育的鮮活教材。希望全省廣大公務員和各級公務員集體主動向他們學習,在學習先進中找准新時代公務員隊伍的價值坐標和奮斗方向,在“爭做爭創”中造就一支堪當時代大任的公務員隊伍,在擔當實干中譜寫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嶄新篇章。

報告會上,灤平縣張百灣鎮周台子村黨委書記范振喜、秦皇島市交通運輸局駐市行政審批局主任科員汪自強、河北雄安新區管委會改革發展局二級業務主辦逯向明等9位先進個人和集體代表結合各自工作實際,用真誠朴素的語言,講述了新時代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執著與堅守,講述了他們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心系群眾、服務人民的為民情懷,履職盡責、與時俱進的責任擔當,克己奉公、堅守正義的價值追求。參加報告會的黨員干部深受教育鼓舞,現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省領導焦彥龍、高志立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