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今日談:奉獻愛心 處處可為

李洪興

2019年08月04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行勝於言,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這幾年,郭明義身份雖然多了,也比以前忙了,卻還是那個“老郭”,依舊在簡單朴素中發光發熱,始終認為他的作用“就是帶著這些願意做志願服務的人把好事做好”。在郭明義愛心工作室裡,有幾百個牛皮紙盒子,每個盒子裡疊放著全國各地愛心分隊的隊旗。1300多面隊旗,代表的是1300多支隊伍、230多萬名志願者崇德向善的價值追求,映照的是“跟著郭明義學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回信中所指出的,“雷鋒精神,人人可學﹔奉獻愛心,處處可為。”奉獻是時代的美好氣質,引領著人們聚細流為江河、積小善為大善。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但隻要有愛心、知責任、懂奉獻,就能匯聚向善向上的強大力量,為構建文明大廈添磚加瓦。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當有人需要幫助時,搭把手、出份力,新時代的雷鋒故事將更多涌現,我們的社會也將變得更加美好。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04日 01 版)

(責編:高巍、趙晶)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