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林鐸出席甘肅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三屆省委第五輪巡視動員部署會

2019年08月04日15:0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堅決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任務 推動新時代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全省巡視巡察工作會議暨十三屆省委第五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今天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巡察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把“兩個維護”作為巡視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務,推動新時代全省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陳青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昌林主持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2018年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重點工作和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情況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對省委第五輪巡視工作作出具體安排。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元平宣布省委第五輪巡視組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決定。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的巡視工作,站在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高度,對推動巡視工作高質量發展作出了明確部署,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政治性、實踐性,為做好新時代巡視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方面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斷推動巡視巡察工作向縱深發展。

林鐸對我省巡視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強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巡視巡察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巡察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巡視巡察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政治巡視與政治巡察相融合,堅持黨內監督與外部監督相貫通,堅持上下聯動與分級負責相銜接,堅持有形覆蓋與有效覆蓋相統一,堅持目標引領與問題導向相結合,堅決把“兩個維護”作為巡視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務,推動新時代全省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林鐸強調,要突出黨的全面領導,准確把握新時代巡視巡察工作的責任使命,充分發揮巡視巡察工作的導向、保障、促進和利劍作用。要深刻認識管黨治黨形勢,進一步減少問題存量、遏制問題增量,按照全覆蓋要求扎實推進巡視巡察工作,突出高質量標准不斷提升巡視巡察水平。要高度聚焦政治監督,緊盯落實“兩個維護”、被巡視黨組織政治責任、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等加大巡視巡察力度。要把高質量要求貫穿始終,提高發現問題的能力,加大問題整改力度,建立巡視巡察上下聯動監督網,推進工作規范化建設,加強干部隊伍建設,確保巡視巡察工作持續健康向前推進。

劉昌林在安排部署巡視巡察工作時強調,要抓政治監督,盯住重點看表現、循著業務看政治、緊扣結果看過程,著力發現和糾正政治偏差。要抓巡視巡察全覆蓋,強化有效覆蓋,加強主體責任落實,健全完善上下聯動機制。要抓重點行業領域,聚焦重點內容、重點對象,規范開展工作,著力解決侵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要抓問題導向,精准發現問題,客觀研判問題,實事求是報告問題,切實提高發現問題的能力。要抓整改落實,強化集中整改、日常監督和巡視成果運用。要抓協作配合,認真落實關於健全完善省委巡視機構與省紀委監委機關和省委有關部門協作配合機制的《意見》,不斷增強黨內監督合力。要抓隊伍建設,選好用好帶好巡視巡察隊伍,在遵守紀律上走在前做表率,忠誠履行監督職責,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監督鐵軍。

出席會議的省領導還有俞成輝、王銳、郭承錄、贠建民、張海波、朱玉。

會議還傳達了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全國市縣巡察工作推進會精神。

省委第五巡視組、省委第六巡視組、省財政廳黨組、金昌市委、蘭州市委、張掖市委、靈台縣委負責同志作大會交流發言,慶陽市委、天水市委、白銀市委、武威市委、環縣縣委、崆峒區委作書面交流發言。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