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鞏固機構改革成果推進全面深化改革 為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提供強大動力

2019年08月03日14:44    來源:甘肅日報

本報蘭州8月2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全省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今天上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機構改革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深化我省機構改革成果,用好機構改革有利條件,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發展,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提供強大動力和有力保障。

省長、省機構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唐仁健主持會議。省領導李榮燦、宋亮、李元平、王嘉毅、俞成輝、張世珍、王銳、郭承錄、贠建民及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總結了我省機構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了鞏固機構改革成果、縱深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各項工作。

林鐸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繼續完善黨和國家機構職能體系、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各方面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林鐸指出,黨中央作出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重大決策部署后,省委省政府提高站位謀劃,堅持標准要求,按照時限推進,保証工作質量,各項改革壓茬推進,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黨政機構職能體系更加優化、更加適應我省各項事業發展的需要。

林鐸強調,要以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統領,以推進機構職能優化協同高效為著力點,在健全黨對重大工作的領導體制上細化完善,在統籌黨政機構職能上強化規范,在轉變職能提升效能上健全協同機制,在各項配套改革上深入推進,在優化機構編制資源配置上探索創新,不斷鞏固和深化機構改革成果。要突出抓好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把關系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改革、涉及重大制度創新的改革、有利於提升群眾獲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集中力量打攻堅戰,確保改革的成色和實效。要全面提升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結合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工作任務落實,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唐仁健強調,要切實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決心,堅定改革定力、鼓足改革勇氣,針對性制定過硬措施,確保按既定要求和時限完成各項改革任務。要聚焦主責主業,突出重點關鍵,做好機構改革后期的“精裝修”,把工作職責、運行機制、人員力量有效整合起來,做到合編、合心、合力,快速釋放機構改革的“化學反應”。要立足大局,清醒認識各自承擔任務的艱巨性、復雜性,理順調暢職能整合后的工作接續,確保盡快進入角色,各項工作無縫銜接、高效運轉。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