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全力做好巡視考核巡查整改工作 堅決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08月03日14:2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力做好巡視考核巡查整改工作 堅決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報訊 (記者 王帥)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日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研究脫貧攻堅有關工作。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扎實推進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和成效考核、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巡查等反饋問題整改,全面完成今年脫貧攻堅任務,下氣力做好防返貧工作,全力以赴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省長劉國中,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副省長魏增軍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2018年度23個貧困縣退出國家評估抽查、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和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整改進展、易地扶貧搬遷存在問題整改等情況匯報,審議了國家脫貧攻堅巡查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方案、強化脫貧攻堅巡回督導工作的意見、脫貧人口“回頭看”工作實施方案、中省財政專項扶貧資金與貧困縣財政涉農整合資金負面清單、脫貧攻堅常態化約談實施辦法等文件。

  胡和平在講話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刻認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性、完成今明兩年脫貧攻堅任務的艱巨性和我省脫貧攻堅工作存在問題的嚴重性,不斷堅定決戰決勝的信心和決心。要堅決做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和成效考核、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巡查等反饋問題整改,扛起整改責任,嚴格時間節點、嚴把整改質量,實現整改工作常態化精准化系統化,確保整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胡和平要求,要貫徹精准方略,聚焦“兩不愁三保障”,落實到村到戶到人幫扶措施,精准使用扶貧資金,著力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全面完成今年脫貧攻堅任務。要把防返貧擺在突出位置,嚴格執行貧困退出標准和程序,建立健全穩定脫貧的長效機制,加強返貧動態監測,扎實開展脫貧人口“回頭看”工作,不斷提升脫貧攻堅質量。要壓緊壓實脫貧攻堅政治責任,嚴格考核評估,強化巡回督導,開展常態化約談,堅決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