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政府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孫志剛諶貽琴會見解學智並共同出席簽約儀式 

2019年08月03日14:08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與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8月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貴陽會見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解學智一行,並共同出席《貴州省人民政府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農業政策性金融支持鄉村振興發展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行長錢文揮,省領導劉捷、李再勇參加活動。

  孫志剛、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衷心感謝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長期以來對貴州發展的關心支持,特別是在水城“7·23”特大山體滑坡災害發生后,第一時間給予了有力支持。孫志剛說,貴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深入實施三大戰略行動,脫貧攻堅成效顯著,交通基礎設施持續改善,干部群眾干事創業激情高漲,發展態勢持續向好。希望農發行一如既往地支持貴州發展,以此次簽約為契機,推動雙方在脫貧攻堅、防范化解債務風險等領域深化合作交流,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解學智、錢文揮感謝省委、省政府對農業發展銀行的關心支持。解學智表示,貴州正在深入實施的三大戰略行動與農業發展銀行服務領域高度契合,農發行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政策導向、補短板上發揮更大作用,進一步加大支持合作力度,為貴州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與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會見后,雙方舉行了簽約儀式,諶貽琴、錢文揮代表雙方在協議上簽字。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打贏脫貧攻堅戰、區域糧食安全保障、生態保護建設與綠色發展、現代農業發展、農村精神文明建設、農村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城鄉融合發展、大數據產業發展、民營和小微企業發展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主持簽約儀式,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和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