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中央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2019年08月03日13:48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貫徹中央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

  湖南日報8月2日訊(記者 賀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以及《中國共產黨黨組工作條例》《黨政領導干部考核工作條例》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扎實做好我省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工作,全面加強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及干部隊伍基本能力、基礎工作、基層建設,做好退役軍人就業安置、優待褒揚、權益維護、服務管理等工作,深入開展走訪慰問和困難幫扶。

  會議指出,要把牢政法領域改革正確政治方向,提高改革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進一步完善政法機構職能體系、公共服務體系,健全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機制、政法隊伍建設管理制度機制,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不斷提高執法司法質量、效率和公信力。各級黨委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加強政法系統自身建設,確保政法領域各項改革落實落地。

  會議強調,要按照黨中央關於新一輪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促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創新思路舉措,圍繞產業援疆、教育援疆、文化援疆、民生援疆和干部援疆等重點工作,讓受援地廣大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精准援疆、科學援疆,尊重發展規律和兩省區實際,按照實事求是、盡力而為、有序推進的原則,科學編制好“十四五”援疆規劃,既為受援地維護社會穩定、長治久安創造條件,也為我省深化創新開放、更好融入“一帶一路”拓展新空間。要健全完善援疆工作聯系和激勵評價機制,關心關愛援疆干部和專業人才,為對口援疆工作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要結合這次機構改革后續工作,對省直機關單位、省管企業、省屬高校黨組(黨委)進行清理規范,進一步理順隸屬關系。各級黨組要把強化“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作為首要政治原則,嚴格執行請示報告等制度,全面履行領導責任,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本系統本行業落實落地,更好發揮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重要作用。要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黨組的同志要牢記第一身份是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第一任務是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堅持抓黨建與抓業務相結合,把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中央首次以黨內條例的形式對干部考核工作作出總體規范,對做好新時代干部考核工作具有重要意義。要抓好學習培訓,總結發揚我省干部考核的經驗,將考核工作與干部選拔任用、日常管理監督、激勵關愛、培養教育等工作結合起來,做到科學合理、干部信服、群眾認可,真正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為湖南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