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英雄無言——95歲老黨員張富清的本色人生

湖北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學習英雄張富清——本色不改守初心 克己奉公擔使命

2019年08月02日09:56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本色不改守初心 克己奉公擔使命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際凱 通訊員 包曉霽 實習生 王弈宇

戰爭年代,老英雄張富清沖鋒陷陣、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戰功﹔脫下軍裝,他本色不改,默默為老百姓謀幸福。作為退役軍人事務工作者,要向老英雄學些什麼?

8月1日,建軍節。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主辦的全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學習英雄張富清、堅守初心擔使命”演講活動,在省退役軍人服務中心舉行。台上,10位優秀選手用生動的語言講述老英雄朴實純粹、淡泊名利的精彩人生。台下,來自全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的黨員干部認真聆聽。他們紛紛表示,要學習老英雄的赤子之心、為民情懷,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履職盡責、再立新功。

堅定立場守初心

“學習老英雄,就要學習他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英雄本色。”聽完演講,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從事人事工作的謝梅芳說。

國防科技大學研究生畢業,之后到海軍工程大學當了7年教員,然后轉業到地方,2018年來到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工作。謝梅芳的從業經歷很豐富,她說:“作為一名退役軍人,同時也是一名退役軍人事務工作者,我要用心、用情做好本職工作,服務廣大退役軍人。”

和謝梅芳一樣,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政策法規處干部韓峰,也是一名退役軍人。“作為政策法規處的工作人員,我們要把黨和國家的政策宣講好、落實好,把政策送到退役軍人的身邊,把工作做到退役軍人的心裡,讓每一位退役軍人有更多的榮譽感、獲得感。”韓峰說。

剛剛拿到“全國模范退役軍人”獎章的潛江新派修腳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先耀,是我省退役軍人的楷模。“地方和部隊不一樣,部隊當時比較穩定,回來后曾經也迷茫過。”當了12年兵之后,鄭先耀選擇了自主擇業,如今在家鄉潛江擁有兩個門店,還經常帶著員工為福利院老人免費服務。他感慨地說:“老英雄是每一個退役軍人的榜樣。我們退役軍人回到地方,要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保持兵心,把本職工作做好,把志願服務開展好,為湖北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立足本職挑重擔

“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服務官兵作為頭等大事,把官兵滿意作為最高標准。”演講活動中,陳一的這番話,引發現場熱烈掌聲。

31歲的陳一在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機關黨委工作,從通信部隊轉業到省征兵辦,從征兵辦來到新組建的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陳一感言:“從到部隊當兵開始,再到省征兵辦負責入伍工作,現在服務退伍軍人,一路走來我有幸經歷了全流程,也更加深感退役軍人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繼續砥礪思想、俯下身子,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退役軍人事務工作,努力當好退役軍人的‘娘家人’。”陳一說。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相關負責人說:“全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要以張富清同志為榜樣,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扎實工作,砥礪奮進,切實把廣大退役軍人工作和生活保障好,奮力開創我省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