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三次會議 車俊出席並講話

2019年08月02日09:1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三次會議

本報杭州8月1日訊 (記者 翁浩浩) 7月29日至8月1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在杭州舉行。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車俊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袁家軍作上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報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梁黎明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和審議了有關報告﹔表決通過關於批准2018年省級財政決算的決議﹔表決通過《浙江省反走私綜合治理規定》和新修訂的《浙江省宗教事務條例》﹔批准9件報批法規﹔初審《浙江省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運行維護條例(草案)》等﹔表決通過有關人事事項。

車俊指出,今年是地方人大設立常委會40周年,習近平總書記專門作出重要指示,既充分肯定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40年來作出的重要貢獻,又對做好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全省各級人大要及時跟進,認真學習貫徹重要指示精神,創造性地做好人大工作。

車俊強調,要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從踐行中國共產黨人初心使命的政治高度,不斷加強人大政治建設,推動各級人大政治過硬、本領過硬﹔緊緊抓住即將召開的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契機,抓深落細各項部署要求,推動浙江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繼續走在前列,以人大工作的實際成效慶祝地方人大設立常委會40周年﹔充分發揮人大職能優勢,加緊組織實施長三角地區人大工作協作、數字經濟促進條例草案調研起草、“最多跑一次”改革執法調研、消除農村集體經濟薄弱村專項監督等年度重點任務,推動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實見效﹔注重夯實基層基礎,著力在密切聯系強化協同上下功夫,進一步深化代表聯絡站建設,把觸角延伸到街頭巷尾、田間地頭,使代表隨時隨地聯系群眾,進一步強化全省各級人大的聯系協同、互動聯動,推動形成人大工作整體合力、整體實效,推動形成浙江人大工作更多“品牌”、更美“風景”。

省人大常委會其他副主任和秘書長出席會議,省政府有關副省長和省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13位省人大代表列席會議,部分公民旁聽會議。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