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駱惠寧等山西省黨政軍領導集體參加軍事日活動

在新時代強軍進程中體現山西擔當交出優良答卷

2019年08月02日08:38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在新時代強軍進程中體現山西擔當交出優良答卷

本報訊(記者陳俊琦)夏日驕陽似火,沙場軍威雄壯。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迎來建軍92周年之際,8月1日上午,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駱惠寧等省黨政軍領導集體參加“軍事日”活動,與廣大官兵共慶“八一”。省政協主席李佳,省委副書記林武,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省軍區司令員韓強,武警山西省總隊司令員曾友成、政委李清濤,省軍區副司令員吳其輝、副政委劉興安及部門以上負責同志,省國動委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

上午9時30分,駱惠寧等來到省軍區綜合訓練隊,觀看我省軍工企業、科研單位研制的各類新型裝備,勉勵他們繼續推進科技進步和創新,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作出新貢獻。

10時許,山西省“太行—2019”軍地聯合演練正式開始。針對防護防衛、反恐維穩、防空襲突襲、聯合搜救、防化救援等各類實戰場景,駐晉部隊、武警部隊、民兵專業分隊聯合出擊,封控驅離、爆破清障、搜索追擊,單兵特戰、聯合機動、空地一體等戰術綜合運用,現場槍聲、高射炮聲此起彼伏,裝甲車、通信車、消防車、雷達車等各種特種車輛高速穿插,便攜式低空導彈烈焰長空,空中無人機偵察滅火、直升機盤旋轟鳴,廣大官兵勢如猛虎、斗志昂揚,展示了強大震懾力量,體現了維穩山西、保護人民的強大力量。此次演練緊貼實戰,共進行了地面防護防衛和城市防空襲救援等12個項目的匯報演練,是對各單位實戰化訓練水平的綜合檢驗,充分展現了廣大官兵的過硬軍事素質和良好精神風貌。

演練結束后,駱惠寧作了講話,對省軍區、武警部隊、民兵和預備役改革建設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軍地聯合演練給予積極評價。他指出,當前,我國正處於由大向強轉變的歷史時期,也是國家安全風險凸顯的時期,戰備觀念必須與時俱進。駱惠寧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省委常委議軍議警會議部署,強調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胸懷大局,認清大勢,不斷增強推進國防動員和軍隊改革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牢固樹立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加強實戰訓練演練,完善國防動員體系,推進后備力量應戰應急一體化建設,讓備戰打仗能力每年都邁上一個新台階。要凝心聚力實施改革強軍戰略,統一思想和行動,把軍事政策制度改革落到實處,把新時代強軍事業不斷推向前進。要加大地方的支持保障力度,及時研究解決問題,做好退役軍人事務工作,努力為國防和軍隊建設提供有力支撐。他強調,軍地要一起努力,在新時代強軍進程中體現山西擔當、交出優良答卷。

隨后,駱惠寧來到整齊列隊的部隊中間,與參演的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和預備役人員親切握手,向大家表示慰問。

參加活動的省領導和國動委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國防教育。大家認為,通過參加“軍事日”活動,增強了國防意識,密切了軍政軍民關系,要進一步強化責任,為國防動員和軍隊改革建設提供有力保障。廣大官兵表示,省領導帶頭過“軍事日”,體現了對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高度重視,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活動成果轉化到履行職責使命上,轉化到提高遂行急難險重任務能力上,為山西改革發展穩定作出新貢獻。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