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八一建軍節前夕看望慰問駐藏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退役軍人等

2019年08月02日08:31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八一建軍節前夕看望慰問駐藏 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退役軍人等

本報拉薩8月1日訊(蔣翠蓮 常川 陳躍軍)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7月31日,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吳英杰在拉薩親切看望慰問了駐藏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代表,會見了自治區全國模范退役軍人、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單位代表、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個人,觀看了“奏響強軍戰歌 奮進嶄新時代”西藏軍區慶八一軍樂專場演出。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和自治區省軍級領導許勇、張學杰、羅布頓珠、姜杰、邊巴扎西、何文浩、劉江、丹增朗杰、張永澤、土旦赤列、倪文鑫、張希元、郭嵐、李文平、方建國、多嘉、鄒建雄、蔡自華參加上述活動。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77561部隊備勤點和武警西藏總隊機動第二支隊十六中隊備勤點,吳英杰一行先后看望了駐藏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代表,同大家親切握手,致以節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並向廣大部隊官兵家屬表示誠摯慰問。吳英杰指出,西藏人民是從認識親人解放軍開始認識中國共產黨的。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廣大駐藏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在黨中央、中央軍委的堅強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習主席的命令指示,全面加強部隊建設,積極服務地方發展,為維護社會穩定、促進民族團結、確保邊疆鞏固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貢獻,用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贏得了各族人民群眾的高度贊譽。吳英杰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希望廣大部隊官兵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指揮,繼承和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發揚優良傳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履行新時代的使命任務,堅決確保邊境鞏固、邊境安全,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在會見自治區全國模范退役軍人、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單位代表、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個人時,吳英杰首先聽取了全國模范退役軍人、區公路局青藏公路分局雁石坪公路段路政所負責人次軍,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單位代表、山南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周智德,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范個人、阿裡地區措勤縣措勤鎮武裝干事石確扎堆的發言,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

吳英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退役軍人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深情牽挂退役軍人,多次就退役軍人工作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指明了正確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吳英杰深情地說,在我區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各個歷史時期,一批又一批在軍隊工作的同志服從組織安排到地方工作,成為建設西藏、發展西藏、穩定西藏的中堅力量。進入新時代,廣大軍轉干部顧全大局、無私奉獻,扎根基層、建設邊疆,為推進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了驕人業績。各級有關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部署,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高度的政治意識、強烈的使命擔當,用改革的方法、務實的舉措做好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工作,不斷開創我區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要加強對退役軍人的思想政治引領,引導廣大退役軍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定政治立場,錘煉政治品格,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認真落實就業安置、待遇保障等政策要求,採取一些特殊措施和傾斜政策,全力保障退役軍人安置,鼓勵支持退役軍人參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要堅持困難麻煩由政府解決、把方便實惠送給群眾,切實保障退役軍人的合法權益。要帶著感情做好優待撫恤工作,解決好烈士親屬、后代在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問題,讓退役軍人切身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要堅持精神激勵與物質保障並重,褒揚彰顯退役軍人為黨、國家和人民犧牲奉獻的精神風范和價值導向,營造關心關愛退役軍人的良好氛圍。

吳英杰希望廣大退役軍人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幟鮮明地反對分裂,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要秉承人民軍隊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適應改革開放時代大潮,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不同崗位上繼續出色工作,為守護神聖國土、建設幸福家園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認真學習張富清同志的先進事跡,積極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實踐,為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西藏篇章貢獻力量。

晚上8時,伴著熟悉的旋律,“奏響強軍戰歌 奮進嶄新時代”西藏軍區慶八一軍樂專場演出拉開序幕,歌曲《毛主席的光輝》《北京的金山上》《延邊人民熱愛毛主席》等反映出了軍民共建的繁榮景象,女聲獨唱《軍營飛來一隻百靈》、女子群舞《諧薩》、男女聲表演唱《時刻看齊》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節目不時激起觀眾的陣陣掌聲,進一步營造了西藏軍愛民、民擁軍的良好氛圍。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