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科技扶貧現場會在保定市阜平縣召開 王東峰作出批示

組織科技人員和力量深入一線 增強扶貧產業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2019年08月02日08:2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組織科技人員和力量深入一線 增強扶貧產業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本報訊(記者趙建)7月31日,全省科技扶貧現場會在保定市阜平縣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李保國同志先進事跡重要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實全國鄉村產業振興推進會精神和王東峰書記批示要求,進一步弘揚李保國精神,鼓勵引導全省科技工作者積極投身脫貧攻堅主戰場,充分發揮科技在精准扶貧中“支撐、引領、鞏固、長效”的重要作用,強化科技支撐,增強造血功能,為脫貧攻堅決戰決勝提供強大引擎。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作出批示。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出席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保定市委書記聶瑞平出席,副省長徐建培傳達了王東峰書記批示。

王東峰在批示中指出,科技助力扶貧脫貧十分重要,有利於貧困地區穩定脫貧和可持續發展。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科技扶貧、產業扶貧、就業扶貧上下功夫,統籌謀劃部署,組織科技人員和力量深入一線,加大資金投入,創新推進機制,全面提升脫貧質量和水平。各部門、各系統要發揮職能作用,積極引導科技人才、科技資源、科技成果向貧困地區流動和轉移轉化,推動形成一鄉一業、一村一品,多渠道增加群眾收入。各高等學校、科研院所要組織動員科技力量,深化農科教協作,大力推廣先進適用技術,增強扶貧產業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廣大教育、科技工作者要以李保國同志為榜樣,發揚心系群眾、扎實苦干、奮發作為、無私奉獻的高尚精神,深入基層,服務群眾,注重實效,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智慧和力量。

趙一德充分肯定全省科技扶貧工作后強調,要深刻認識科技扶貧的重要意義,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和現實緊迫感扎實推進科技扶貧各項工作。要持續鞏固擴大科技扶貧成果,推動優秀科技人才、科技創新成果、京津優勢資源向貧困地區集聚,借鑒太行山農業創新驛站的理念和做法,建好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服務平台,支持龍頭企業實施科技重點項目,培育農業科技“小巨人”企業,優化農業種植結構,加快扶貧產業轉型升級,完善利益聯接機制,強化科技培訓服務,讓更多貧困群眾從中受益。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創新發展理念,落實政策保障,完善推進機制,營造濃厚氛圍,為推進科技扶貧提供有力保障。

會上,保定、阜平、河北農業大學、省農林科學院、廊坊職業技術學院等單位作了交流發言。會前,與會人員觀摩了阜平縣農業產業研究院和博嘉、嘉鑫、瑞博、阜平硒鴿太行山農業創新驛站。

會議還就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作了部署。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