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常委“八一”軍事日活動暨議軍會在寶雞舉行 胡和平主持議軍會

2019年08月02日08:1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八一”軍事日活動暨議軍會在寶雞舉行

本報訊 8月1日,省委常委班子到寶雞舉行“八一”軍事日活動並召開議軍會。

省委書記胡和平參加軍事日活動並主持議軍會。省長劉國中,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王興寧、庄長興、姜鋒、牛一兵、楊志斌、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省軍區政委李陽,副省長徐啟方,省軍區副司令員張黎鴻、副政委戴振東等參加活動或會議。

省委常委班子成員來到扶眉戰役烈士陵園,向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在紀念館重溫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烈,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革命先輩的崇高精神傳承好、弘揚好。在寶雞市民兵訓練基地,大家認真聽取基地建設情況介紹,現場察看匕首術、400米障礙等科目訓練,觀摩隴縣民兵女子防雹連實操訓練,詳細了解應急處突等裝備器材性能,勉勵他們刻苦訓練,練就遂行多樣化任務的過硬本領。

胡和平主持召開省委常委議軍會,聽取民兵調整改革落實、民兵訓練基地建設等情況匯報,研究加強雙擁工作的有關措施。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大力支持軍事政策制度改革,切實把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要強化黨管武裝責任,落實好議軍會、工作述職等制度,及時研究解決重大問題,推動經濟建設與國防建設協調發展。

會議要求,要強化國防動員實戰化准備,深化民兵調整改革,扎實做好征兵工作,加快民兵訓練基地建設,提升我省國防動員建設水平。要加快軍民融合,扎實推進改革試點示范,搞好產業協同、資源統籌,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要發揚雙擁傳統,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改革,大力學習宣傳張富清先進事跡,完善軍人優待相關政策,做好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鞏固好發展好軍政軍民團結的良好局面。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