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交流主題教育調研成果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著力抓好對照檢查成果轉化專項整治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2019年08月01日10:4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著力抓好對照檢查成果轉化專項整治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本報濟南7月31日訊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7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交流主題教育調研成果。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主題教育第四指導組組長臧獻甫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肯定了上半年經濟運行延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指出了當前經濟發展面臨新的風險挑戰,對下半年經濟工作作出重大部署,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隻要我們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擔當作為、狠抓落實,心無旁騖辦好自己的事,就一定能夠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緊圍繞“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按照騰籠換鳥、鳳凰涅槃的思路,聚焦重點、補齊短板,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根據省委主題教育安排,近期,省委常委同志通過實地察看、座談交流等方式開展調查研究並形成了調研報告。會上,大家圍繞企業家隊伍建設、推進實施“四減四增”、整治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提升新型政黨制度效能、整治弄虛作假、健全完善激勵干部擔當作為機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任務落實、優化規范做實青島國際院士港、推進媒體融合發展、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等,作了成果交流,全面查擺問題,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劉家義要求,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必須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的安排部署,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四個到位”的要求,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著力抓好對照檢查、成果轉化、專項整治,努力形成理論武裝成果、解決問題成果和制度建設成果。

臧獻甫指出,開展主題教育近兩個月以來,在山東省委高度重視和有力領導下,在第一批參加主題教育部門單位和全體黨員干部共同努力下,山東省主題教育各項工作起步扎實、推進有序、落實有力,整體態勢良好,取得了一定成效。第一批主題教育還有一個月時間,任務很重、時間很緊,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要求,深入抓好專項整治工作,深刻檢視剖析問題,從嚴從實推動整改任務落實,強化領導和巡回指導責任,持續抓緊抓深抓實,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