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提升雙擁工作水平

福建省“八一”軍政座談會舉行 於偉國唐登杰崔玉英出席

2019年08月01日10:3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提升雙擁工作水平

本報訊 (記者 蘭鋒 周琳) 在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福建省“八一”軍政座談會7月31日在福州召開。省領導與駐閩部隊官兵歡聚一堂,共敘魚水深情,共話雙擁共建,共促軍民融合發展。省委書記於偉國講話,省長唐登杰主持,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參加會議,駐閩部隊領導在會上發言。

於偉國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全省人民,向駐閩部隊全體官兵、民兵和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問候,向全省軍隊離退休干部、殘疾軍人、退役軍人和烈軍屬致以誠摯問候。他說,駐閩部隊官兵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始終圍繞強軍目標,全面提高備戰打仗能力,廣泛深入開展擁政愛民和雙擁共建活動,鼎力支持地方各項事業發展。尤其是每當福建遭遇自然災害襲擊,每當人民群眾遭遇險情,廣大駐閩官兵總是主動積極請戰、奮戰抗災一線,為八閩百姓筑起了鋼鐵長城。我們要認真學習和弘揚駐閩部隊官兵過硬的政治素質、優良的作風、愛民的情懷。

於偉國說,福建是紅色聖地,雙擁工作有著光榮的傳統。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期間,始終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對雙擁工作高度重視,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理念,進行了一系列重要實踐,引領福建雙擁工作不斷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共同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原則和首要任務,共同把自己的事做好。部隊要加強練兵備戰,成為地方改革發展穩定的堅強支撐﹔地方要加快高質量發展,用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成果,大力支持部隊的現代化建設,提升能打仗、打勝仗的能力,保障部隊改革發展,解決官兵后顧之憂。要推進軍民融合向縱深發展,深入開展雙擁創模活動,用心用情用力提升雙擁工作水平。

駐閩部隊領導對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長期以來給予部隊建設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為福建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奮。他們表示,廣大駐閩部隊官兵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把福建作為第二故鄉,與八閩干部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加快部隊各項建設的同時,積極推進軍民融合發展,為新時代新福建建設作出新貢獻。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