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 給1名個人、3個單位授予榮譽稱號

2019年07月31日18:1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 給1名個人、3個單位授予榮譽稱號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給1名個人、3個單位授予榮譽稱號。

授予陸軍某掃雷排爆大隊戰士杜富國“排雷英雄戰士”榮譽稱號。杜富國,男,1991年11月出生,2010年12月入伍。2015年6月參加邊境掃雷行動,2018年10月在排雷時為保護戰友英勇負傷,雙目失明、失去雙手。入伍以來,該同志牢記使命、矢志強軍,主動請纓參加邊境掃雷任務,先后進出雷場1000余次,累計排除爆炸物2400余枚,處置各類險情20余起﹔努力精武強能,熟練掌握專業技能,摸索形成一系列有效作業辦法,提高了探測爆破速度和精度﹔敢於沖鋒在前,把雷場當成戰場,危急關頭奮不顧身,叫響“讓我來”,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讓給戰友﹔保持頑強意志,即使身受重傷,依然昂揚向上、堅強樂觀,堅持學習訓練,他的英雄事跡和崇高品格在全軍和全社會引起強烈反響。該同志先后被陸軍表彰為“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被評為“感動中國2018年度人物”、“全國自強模范”,中宣部授予其“時代楷模”稱號,榮立一等功1次。

授予空軍航空兵某旅飛行一大隊“強軍先鋒飛行大隊”榮譽稱號。空軍航空兵某旅飛行一大隊是空軍首批組建、首支參戰、首獲勝績的英雄飛行大隊。近年來,該大隊大力練兵備戰,探索開展的組訓方法在空軍推廣﹔突出實戰實訓,現有飛行員完成多項極限條件下飛行訓練以及精確制導武器打靶訓練﹔大膽亮劍爭鋒,多次圓滿完成大項任務。連續22年實現空地安全,連續22年被評為基層建設先進單位,榮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2014年被空軍授予“先鋒飛行大隊”榮譽稱號,先后被中央軍委表彰為“全軍軍事訓練先進單位”、“全軍踐行強軍目標標兵單位”。

授予63798部隊地面設備站“航天報國模范地面站”榮譽稱號。

授予63837部隊某室“科研為戰先鋒”榮譽稱號。

中央軍委號召,全軍部隊和廣大官兵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聚力備戰打仗,奮力開拓創新,狠抓工作落實,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而奮斗!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