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同坦桑尼亞國民議會議長恩杜加伊會談

2019年07月27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2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坦桑尼亞國民議會議長恩杜加伊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  (記者鄭明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6日在人民大會堂同坦桑尼亞國民議會議長恩杜加伊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2013年,習近平主席訪問坦桑尼亞,將中坦關系提升為互利共贏的全面合作伙伴關系,在訪問中首次提出了真實親誠對非政策理念和正確義利觀。建交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坦雙方始終真誠友好、平等相待,相互幫助、共同進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堅定支持坦方獨立自主探索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在力所能及范圍內,積極支持和參與坦桑尼亞國家建設和發展事業。

栗戰書指出,當前中坦兩國都處在發展的關鍵時期。中國全國人大願與坦國民議會一道,從中坦關系全局出發,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和職能作用,推動做好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共建“一帶一路”同坦方“2025國家發展願景”的對接,為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人力資源開發、農業、旅游、教育等各領域合作提供支持和法律保障,為中坦全面合作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貢獻力量。

栗戰書表示,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中國的根本政治制度,最大的特點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有機統一。中國全國人大高度重視與坦桑尼亞國民議會的交流合作,願加強雙方高層、專門委員會、友好小組等各層次友好交往,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積極促進兩國民間和地方友好往來,增進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不斷夯實兩國關系發展的民意基礎。

恩杜加伊說,坦中兩國是真誠相待、患難與共的朋友。坦方感謝中方對坦桑尼亞國家和人民的無私幫助,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一個中國政策。坦方願與中方密切配合,積極推動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加強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坦桑尼亞國民議會願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的友好合作,為坦中關系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參加會談。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27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