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最美奮斗者
分享

“最美奮斗者”詮釋平凡崗位的不凡奉獻

胡輝

2019年07月25日14:58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最美奮斗者”詮釋平凡崗位的不凡奉獻

  為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中央統戰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組織開展“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22日,“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組委會公布722名“最美奮斗者”候選人信息,活動正式進入群眾投票階段。

  722名“最美奮斗者”候選人,都是平凡崗位上的勞動者,展現了各行各業最美勞動者的風採。品讀他們的事跡,每一個候選人都是勤勉務實的勞動者,腳踏實地的奮斗者,也是朴實無華的追夢人。可以說,評選活動既是為“最美奮斗者”點贊,也是一堂意義深遠的勞動教育課,讓我們更深刻地理解奮斗的意涵。

  奮斗,是幸福生活的源泉。“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生活中的一飯一蔬,離不開辛勤耕耘的農民﹔孩子們健康茁壯成長,離不開教師們的諄諄教誨﹔便捷舒適的出行,離不開司乘人員的堅守崗位﹔守護歲月靜好,離不開用生命和熱血筑牢安全“防線”的消防員和軍人們……生活因奮斗而更精彩,正是因為各行各業勞動者的奮斗,才有了我們今天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才有了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中國。

  奉獻,是成功的不二法則。“隻有奮斗者的人生才稱得上是幸福的人生”。為中國乃至世界糧食安全作出貢獻的袁隆平﹔在排雷作業中突遇爆炸,將戰友護在身后,自己卻永遠失去雙眼和雙手的鄧富國﹔32年以海島為家,無怨無悔把青春年華全部獻給海防事業的王繼才、王仕花夫婦﹔工作26年來,累計安全行車近380萬公裡的周樹強……他們用無私的奉獻,為我們打通了奔向偉大夢想的跑道﹔他們也用無私的奉獻,書寫了無愧於時代的華章。

  偉大,來自平凡崗位的不凡奉獻。不管什麼時代,奮斗永遠是最激昂的旋律。評選出的“最美奮斗者”候選人,是長期奮戰在基層一線,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業績的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以及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等。是什麼讓他們在新時代出彩?答案不難給出,是他們對黨忠誠、熱愛事業、精益求精、甘於奉獻,才讓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脫穎而出,創造出了不凡的成績。

  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奮斗者是最美勞動者,也是把小我融入大家的愛國者。評選“最美奮斗者”,更重要的是汲取榜樣力量,走好新時代長征路。每一個人都響應奮斗號召,把奮斗精神融於崗位、融於日常,形成人人奮斗、人人幸福的良好氛圍,就一定凝聚起磅礡的奮斗力量,推動國家進步、民族復興。(特約評論員 胡輝)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最美奮斗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