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趙樂際:推動紀檢監察工作和隊伍有新的進步

2019年07月24日17:3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趙樂際:推動紀檢監察工作和隊伍有新的進步

趙樂際在寧夏調研時強調

緊扣初心使命 解決重點問題

推動紀檢監察工作和隊伍有新的進步

新華社銀川7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22日至24日到寧夏調研。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到位”重要要求,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扣主題,聯系實際,不斷深化思想認識,著力解決重點問題,促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趙樂際先后來到平羅縣廟廟湖移民村、賀蘭山生態環境綜合治理項目區、銀川市盈北社區、國家能源集團寧夏煤業有限責任公司,與基層黨員干部和群眾代表座談交流,深入了解群眾生產生活和基層黨風廉政建設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勉勵大家在黨的政策指引下,奮斗實干、創新創業,團結一心奔小康。他指出,踐行黨的初心使命,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是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責任擔當。各級紀委監委、每名紀檢監察干部,都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牢固樹立群眾觀點,自覺踐行群眾路線,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做到人民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就堅決防范和糾正什麼,切實給群眾帶來更多更直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自治區和石嘴山市紀委監委機關,趙樂際實地了解紀檢監察工作和主題教育開展情況,他指出,紀檢監察機關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就是要堅守黨章憲法賦予的基本職責,當好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服務保障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堅決維護人民群眾利益,堅決捍衛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要把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認真查找解決紀檢監察工作和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充分運用案例,抓好先進典型示范引領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紀委書記、班子成員要把自己擺進去,帶頭學習調研,帶頭檢視問題,帶頭整改落實,發揮好表率作用。

趙樂際調研了解了自治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情況,他強調,要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結合起來,同強化正風肅紀反腐結合起來,認真對照黨章黨規,對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對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找准差距、補齊短板,扎扎實實抓好專項整治,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風上取得新的成績、實現新的進步。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