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杜富國:強軍思想引領下的英雄戰士

“時代楷模”杜富國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遵義舉行

2019年07月23日10:31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時代楷模”杜富國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遵義舉行

本報遵義7月22日電 周賢軍、記者韓成報道:7月21日上午,“時代楷模”杜富國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貴州省遵義市舉行。1000余名各界代表在現場聆聽了報告,全市黨員干部群眾通過電視和網絡直播同步收聽收看。報告會感人肺腑、催人奮進,引起了強烈反響和共鳴。

報告會現場,杜富國和報告團其余4名成員分別作了報告。杜富國說,自己是一名普通的掃雷兵,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請大家放心,將會繼續保持沖鋒姿態,勇敢戰勝困難和挑戰,努力追夢圓夢,在新的征程上書寫新的人生篇章。

“從他的身上,我們讀懂了什麼叫信仰,什麼叫追求,什麼叫新時代最可愛的人。”聽完報告后,遵義市市委領導表示,遵義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杜富國出生在這片紅色土地,流淌著紅色血脈,傳承著紅色基因,他是軍人的驕傲,更是遵義的自豪。我們要以杜富國為榜樣,學習他初心不改、信念如磐的政治品格,自覺將人生價值和理想追求融入到黨和人民的事業中﹔學習他勇於擔當、奮發有為的拼搏精神,自覺擔起時代發展的重任,以“釘釘子”的精神,推動各項事業不斷向前發展﹔學習他無私奉獻、大愛為民的愛民情懷,千方百計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

榜樣精神凝聚奮進力量。現場聽眾紛紛表示,要學習杜富國的奉獻和擔當,大力弘揚“讓我來”精神,為家鄉建設貢獻力量。湄潭縣興隆鎮黨委書記陳力動情地說:“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黨員干部,我為家鄉的英雄感到驕傲,杜富國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和對事業的擔當。”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