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 公示候選人信息 開始群眾投票

2019年07月22日18: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 公示候選人信息 開始群眾投票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 “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組委會22日公布722名“最美奮斗者”候選人信息,活動正式進入群眾投票階段。

為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力弘揚“幸福源自奮斗、成功在於奉獻、平凡造就偉大”的價值理念,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中央統戰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組織開展“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活動自6月中旬啟動以來,各地各有關部門深入考察調研、廣泛征求意見、集體醞釀研究,提出了推薦人選名單。活動組委會對推薦人選及其事跡材料進行匯總梳理,確定了722名“最美奮斗者”候選人。

根據統一部署,7月22日至8月5日,公眾可使用手機掃描二維碼,或登錄中央和地方新聞網站、軍隊新聞網站、主要商業網站及移動客戶端“最美奮斗者”群眾投票專題頁面,查看候選人事跡,按提示參與投票。每名參與者對同一候選人限投一票,全程可分多次投票,最多可推薦200名候選人。

群眾投票結束后,活動組委會將根據網友投票數,按照正式人選1.2倍比例,在綜合考慮地域、行業、民族等因素的基礎上,確定240名左右“最美奮斗者”候選人初選名單。再經過組委會評審組專家投票、部門審核、媒體公示等,最終評選出200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各地區各行業各領域涌現出來的,來自生產一線、群眾身邊的先進模范。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最美奮斗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