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央宣傳部發布2019年“最美支邊人物”先進事跡

2019年07月22日16: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央宣傳部發布2019年“最美支邊人物”先進事跡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 在全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嶄新面貌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中央宣傳部22日向全社會宣傳發布2019年“最美支邊人物”先進事跡。

此次發布的“最美支邊人物”,包括葉雄、伍國強、劉雲軍、劉銘庭、孫義、李世英、楊冠淼、陳賢(女)、陳耀平、周遠翔、羅蒙、羅遼復、羅運乾、律慶堂、段玉平、席世明(已故)、郭貴方、梁楠郁、傅欣、管延萍(女)20名先進個人和湖北文理學院“格桑花”支教隊1個集體。他們中,有的是黨政干部,堅守初心使命,以深化改革發展的優異成績服務一方百姓,展現了公仆本色,贏得了人民信賴﹔有的是政法干警,以鐵血擔當深化平安中國建設,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有的是學校教師,以德立身、以德立學、以德施教,為莘莘學子點亮理想的明燈、照亮前行的道路﹔有的是醫護人員,秉持“醫者仁心”,救死扶傷、醫治病痛,用優質的服務增進了民族邊疆地區人民的健康福祉……他們以實際行動,增進了民族團結進步和邊疆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生動詮釋了中華民族一家親的理念,展示了廣大援藏援疆援青干部和支邊模范人物的良好精神風貌。

發布儀式現場播放了“最美支邊人物”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從不同側面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最美支邊人物”証書。

參加發布儀式的干部群眾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最美支邊人物”為榜樣,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積極投身民族邊疆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決勝全面小康的偉大事業,以一流業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