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輝煌七十年 奮進新時代”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在京啟動

2019年07月21日16: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7月21日,以“輝煌七十年 奮進新時代”為主題的第27屆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啟動大會在京舉行。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吳海鷹出席大會並講話。中宣部原常務副部長徐惟誠等出席大會。

第27屆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將緊緊圍繞“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聚焦“我和祖國共成長”,開展“時代新人說”演講活動、“唱響青春中國”活動、“萬支小隊紅色尋訪”活動和“追夢新時代”攝影比賽等系列主題活動,旨在激勵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傳統,堅定在新時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勇挑重擔、接力奮斗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吳海鷹充分肯定了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的意義和成果。她希望,活動組織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課堂、進師生頭腦,引導青少年堅定地聽黨話跟黨走,成長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老師們不斷探索創新,把各項讀書實踐活動做新、做實、做活﹔同學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導,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發奮學習,做新時代的好兒童、好少年、好青年,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大會對以“進入新時代 改革開新篇”為主題的第26屆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進行了總結和表彰。會上,浙江教師代表葉靈芝介紹了如何“把青少年讀書活動打造得既有‘鮮’度,又有‘甜’度”的鮮活經驗﹔來自河北的馮梓嘉、四川的陳炫佐、山西的王科研和廣西的王彥淏4位同學分享了參與讀書學習和實踐活動的生動感受,表達了新時代青少年愛黨愛國愛家的美好情操﹔來自安徽的胡承龍,講述了20年來他最初作為讀書活動的學生參與者到現在成為讀書活動的志願者,與讀書活動一起成長發展的精彩故事。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小學生和教師代表約1200人參加了大會。

據悉,全國婦聯主辦的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已持續開展26年,通過系列讀書和社會實踐活動,吸引青少年8億多人次參與其中並深受教育。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