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國檢察官協會舉行第六次全體代表大會 張軍當選中國檢察官協會會長

2019年07月21日09:35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中國檢察官協會舉行第六次全體代表大會

本報成都7月20日電(全媒體記者姜洪)7月20日下午,中國檢察官協會舉行第六次全體代表大會暨第六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張軍當選中國檢察官協會會長。張軍要求,中國檢察官協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講政治、顧大局、謀發展、重自強,團結、組織、引領廣大檢察官加強研究探索、投身檢察實踐,努力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檢察制度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檢察人應有的貢獻。

張軍要求,要堅持政治引領,把黨的絕對領導落實到協會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講政治必須體現在做好協會工作的實際效果上,體現在廣大檢察官的日常言行上。要把正確的政治方向與靈活的工作方法有機結合起來,堅持講政治與強業務有機統一,把政治性、業務性都很強的協會工作做得更實、更深、更優。

張軍指出,要堅持服務大局,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事業中建功立業。不僅要圍繞如何推進“四大檢察”“十大業務”,組織和引領廣大檢察官加強對檢察工作、司法實踐中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深入研究,更要認真思考如何立足檢察職能服務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建設,為奉法而治提供更好的制度化建議、方案。要通過履行檢察監督辦案職責促進社會治理、法治進步,通過抓好一件件檢察實事,把以人民為中心落到實處。

張軍要求,要堅持能力建設,下大氣力促進提升檢察官整體素質水平。要協助各級檢察院黨組推進政治性很強的檢察業務建設,加強與各業務部門協作配合,主動參與各條線培訓。要堅持教育熏陶、模范引領、實踐養成,用心培育踐行忠誠、為民、擔當、公正、廉潔的檢察職業道德,樹立新時代檢察官良好形象。

張軍要求,要堅持從嚴要求,不斷釋放協會工作活力、提高協會工作水平。要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抓好協會自身建設,主動適應新時代對檢察工作、檢察官提出的新要求。要堅持面向檢察官、貼近實際、服務基層,充分發揮協會橋梁紐帶作用。要切實維護好檢察官合法權益,真正使中國檢察官協會成為“檢察官之家”。要探索建立與法官協會、律師協會等社會團體的常態化交流機制,共同促進法律職業共同體建設。

最高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邱學強代表中國檢察官協會作第五屆理事會工作報告。最高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童建明主持會議。大會選舉邱學強為中國檢察官協會常務副會長﹔最高檢領導孫謙、童建明、張雪樵、陳國慶,檢委會專職委員萬春、張志杰為副會長﹔選舉產生了第六屆理事會理事、常務理事。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