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新疆調研對口支援工作 陳全國劉家義雪克來提·扎克爾孫金龍出席對口支援座談會

2019年07月20日11:5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魯疆攜手推動援疆工作邁上新台階

本報烏魯木齊7月19日電 7月17日至19日,省委書記劉家義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來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圍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對口支援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實好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進行實地調研,召開山東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陪同調研,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出席座談會。

陳全國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及全區各族人民對山東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表示熱烈歡迎,對山東省長期以來給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山東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時的重要講話和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邁出堅實步伐。我們表示由衷祝賀。

陳全國指出,山東省委和省政府堅決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對口援疆工作作為重大政治責任、擺在重要位置,聚焦重點難點、創新援助模式、搭建互動平台,整合資源、綜合發力,有力促進了喀什地區和兵團十二師的和諧穩定、脫貧攻堅、民生改善、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為新疆穩定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認真貫徹落實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強化主體責任,學習先進經驗,完善工作機制,深化互利合作,促進優勢互補,不斷提升對口援疆綜合效益,切實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對口援疆的特殊優勢轉化為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強大動力,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劉家義說,新疆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戰略地位。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把部分對口援疆任務交給山東,這是對山東的極大信任,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我們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在對口援疆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效。我們將更加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以堅定的“兩個維護”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我們將以強烈的使命擔當抓好貫徹落實,自覺把做好援疆工作作為分內之事、應盡之責,確保完成黨中央交給我們的政治任務。我們將以不斷創新的方式方法抓好貫徹落實,在鞏固已有工作成效基礎上,加強資源集聚、資金整合、政策集成,深化拓展組團式幫扶,探索推出促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保障和改善民生、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方面的更多務實舉措。積極做好文化教育援疆工作,發揮山東文化大省優勢,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日常生活,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培根鑄魂。我們將以扎實的工作作風抓好貫徹落實,從受援地實際出發,做深做細各項工作,不斷提高援疆工作實效,以實際行動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厚愛和魯疆人民的期盼。

座談會后,舉行了山東援疆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在疆調研期間,代表團來到喀什市英吉沙縣、疏勒縣、喀什開發區,考察山東鄒城國盛服裝加工項目、英吉沙縣城鎮衛生院“醫聯體”建設項目、喀什二中業務托管式教育組團援建項目、山東如意產業園項目,考察助力脫貧攻堅打造鄉村振興示范村項目並走訪貧困戶,參觀喀什地區反恐維穩展並慰問山東援疆干警。到烏魯木齊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十二師,考察教育高質量發展中心、援疆干部人才之家、十二師一〇四團西山醫院、一〇四團南社區文化廣場和活動中心項目。每到一地,代表團成員詳細了解項目建設情況,與當地干部群眾和援疆干部人才深入交流,一起探討、共同研究下一步對口援助措施。

調研期間,劉家義還看望了援疆干部人才,對大家辛勤付出所取得的積極成效表示肯定,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及家鄉人民向奮戰在援疆一線的各位同志致以親切問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扛牢援疆重大政治責任,不斷加強隊伍建設,創新方式方法,以嚴實作風狠抓工作落實,全面提升援疆工作成效。

自治區和兵團領導田文、沙爾合提·阿汗、彭家瑞、趙青、姚新民、李冀東,山東省領導王書堅、孫立成,濟寧、棗庄、德州、東營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 李子路)

(責編:任一林、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