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

2019年07月20日10:27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下更大功夫:抓投資 抓項目 抓招商

抓好政策落地安商穩商,進一步提振市場主體信心

■要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倍加努力、奮發有為地做好下半年工作。把穩增長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既要堅持高質量發展,也要保持一定的發展速度,在抓投資、抓項目、抓招商上下更大功夫。堅持創新轉型和加快發展不動搖,大力推動改革突破、產業集聚、功能強化。發展優勢產業、保持均勢產業、淘汰劣勢產業,努力形成多點支撐、多點發力的良好態勢。抓好政策落地和安商穩商工作,進一步提振市場主體信心

■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有關減稅降費的各項決策部署,讓企業和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做好長期過“緊日子”的准備,進一步壓減一般性支出,規范財政收支,做好底線管控,真正把資金用在“刀刃”上,發揮好政府投資的導向作用

■緊扣目標任務,聚焦重點發力,加快提升上海“四大品牌”的顯示度和輻射力。積極破解瓶頸問題,進一步激活市場主體、優化營商環境、集聚頂尖人才。加強統籌協調,明確職責分工,形成強大合力,全力推動“四大品牌”建設各項政策和行動計劃落地見效

■審議通過《上海市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若干措施》,要對標國際最高標准、最好水平,提高上海服務業改革深度和開放廣度,提升全球資源配置能力,增強“五個中心”建設能級。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構筑國際人才集聚高地,助力上海經濟結構調整、轉型升級

本報訊(記者 談燕)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上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和下半年重點工作建議的匯報,研究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推進上海“四大品牌”建設、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加強和改進市級機關黨的建設等事項。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著力推進機構職能優化協同高效,把機構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做細做實做好。以深化機構改革為契機,強化改革系統集成,持續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發展。把握新機構新職能提出的新要求,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不斷增強干事創業敢擔當的真本領,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會議指出,要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倍加努力、奮發有為地做好下半年工作。把穩增長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既要堅持高質量發展,也要保持一定的發展速度,在抓投資、抓項目、抓招商上下更大功夫。堅持創新轉型和加快發展不動搖,大力推動改革突破、產業集聚、功能強化。發展優勢產業、保持均勢產業、淘汰劣勢產業,努力形成多點支撐、多點發力的良好態勢。抓好政策落地和安商穩商工作,進一步提振市場主體信心。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我市做好當前財政收支預算管理支持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的貫徹落實意見》,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有關減稅降費的各項決策部署,讓企業和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做好長期過“緊日子”的准備,進一步壓減一般性支出,規范財政收支,做好底線管控,真正把資金用在“刀刃”上,發揮好政府投資的導向作用。

會議指出,要緊扣目標任務,聚焦重點發力,加快提升上海“四大品牌”的顯示度和輻射力。積極破解瓶頸問題,進一步激活市場主體、優化營商環境、集聚頂尖人才。加強統籌協調,明確職責分工,形成強大合力,全力推動“四大品牌”建設各項政策和行動計劃落地見效。

會議審議通過《上海市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若干措施》,指出要對標國際最高標准、最好水平,提高上海服務業改革深度和開放廣度,提升全球資源配置能力,增強“五個中心”建設能級。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構筑國際人才集聚高地,助力上海經濟結構調整、轉型升級。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加強和改進市級機關黨的建設的實施意見》,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問題導向,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把上海機關黨建抓細抓實、抓出特色,全面提升機關黨建工作質量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任一林、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