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晨在北京調研人大工作時強調 奮發有為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

2019年07月20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7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就人大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蘊含深刻的政治內涵、法治內涵、制度內涵,對於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要按照黨中央關於人大工作的要求,依法履職,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出席調研座談會。

調研期間,王晨來到位於城市副中心的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座談會聽取市人大有關負責同志、人大代表關於立法、監督等工作的意見建議。在市人大預算聯網監督室,察看預算聯網監督系統運行情況。在通州區梨園鎮人大代表聯絡站,調研暢通代表聯系選民渠道的創新舉措。在朝陽區白領家園小區,考察垃圾分類試點進展,了解群眾對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實施情況的意見。在石景山區八角街道養老照料中心、養老服務驛站,了解實施居家養老服務條例等地方立法解決群眾實際困難情況。在海澱區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調研高質量發展對立法提出的新要求。王晨指出,北京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突出政治屬性、始終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堅持首善標准、依法履行各項職能,體現首都特色立良法、促善治,聚焦發展和民生強監督、求實效,發揮代表作用定規范、建制度,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為首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

王晨強調,今年是地方人大設立常委會40周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把“兩個維護”貫徹到人大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要圍繞地方黨委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的決策部署,緊密結合地方實際,創造性地做好立法、監督等工作,更好發揮人大代表作用,接地氣、察民情、聚民智,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增強人大工作整體實效,為助力經濟社會發展、維護人民權益、增進民生福祉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20日 04 版)

(責編:任一林、曹淼)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