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議 陳求發等發言

2019年07月19日10:21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議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7月18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和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推動全省各級黨組織以自我革命精神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主持會議並發言,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出席會議並發言,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夏德仁出席會議並發言。省委副書記周波和省委常委發言。

學習會上,大家對照初心使命,堅持把思想擺進去、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直面問題、刀刃向內,深刻檢視問題、查找不足,一致表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強化自我革命精神,落實“一崗雙責”,在各項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遼寧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深刻理解牢記初心使命、推進自我革命的重大意義,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面提升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

會議強調,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踐行初心使命,推進自我革命,把主題教育的成效轉化為推動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轉化為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加快推進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磅礡力量。一是要進一步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實現自身跨越。二是要充分運用並不斷發展黨自我革命的重要經驗,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解決思想根子問題,敢於批評和自我批評,將自我革命引向深入。三是要真刀真槍解決突出問題,強化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把“改”字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精准發力、務求實效。四是要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持續加強黨的純潔性建設,永葆先進政治本色,形成建功新時代、爭創新業績的濃厚氛圍和生動局面。五是要從嚴從實抓好省直機關黨的建設,緊緊圍繞“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這一目標,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推動省直機關黨建與主題教育互促互進,取得扎實成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