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圍繞機關黨的建設開展專題學習研討 石泰峰主持並講話

聚焦重點任務和突出問題 切實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

2019年07月19日10:13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聚焦重點任務和突出問題 切實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7月1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機關黨的建設專題學習研討會,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解決機關黨的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開展研討交流。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五指導組組長黃躍金出席並指導。自治區主席、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咸輝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治區黨委常委張超超、許傳智、趙永清、張韻聲、白尚成、石岱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了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這次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對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作出全面部署,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初心使命,不斷開拓進取,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為寧夏各項事業發展提供有力保証。

石泰峰指出,機關黨的建設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具有重要表率和示范作用,對其他領域黨建具有重要“風向標”作用。要充分認識加強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的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有效解決機關黨的建設中存在的不嚴不實問題,切實提高我區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石泰峰指出,要聚焦重點任務、突出問題導向,精准對標、精准施策,不斷開創機關黨的建設新局面。當前,開展主題教育是機關黨建重中之重的任務,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提出的“四個到位”的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要聚焦“兩個維護”找差距、查問題、補短板,著力解決忽視政治、淡化政治、不講政治的問題,種好黨組織交給的“責任田”,充分發揮機關黨組織的政治引領作用。要聚焦解決思想根子問題,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堅決防止形式化、淺表化、碎片化現象,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聚焦夯實基層基礎,抓緊解決基層黨組織弱化、虛化、邊緣化問題,著力提升組織力,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聚焦推進正風肅紀,堅定不移懲治腐敗,持續深化糾“四風”工作,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集中整治干事創業精氣神不夠、患得患失、不擔當不作為問題,著力打造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

石泰峰強調,抓機關黨建,說到底是個責任問題、落實問題。要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明責、履責、盡責,層層傳遞責任、逐級傳導壓力,把握規律特點,建好建強隊伍,確保各項任務有效落實,推動機關黨的建設走在前、作表率。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