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唐登杰會見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一行

為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貢獻力量

2019年07月19日08:40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為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貢獻力量

  本報訊 (記者 嚴順龍) 17日,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在福州會見了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帶領的訪問團一行。

  於偉國對橫井裕大使出席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動后訪問福建表示歡迎。他說,今年6月份,習近平總書記在大阪會見安倍晉三首相,兩國領導人就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達成十點共識。福建將認真落實這些重要共識,與日本有關方面共同推動中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示范區落地福建、加快建設,深化雙方在經貿、友城、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廣泛播撒友好種子,更好造福兩地人民。

  於偉國向訪問團介紹了福建發展情況。他說,今年以來,福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克服外部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影響,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良好發展態勢,新福建建設取得了新成效。福建與日本的合作基礎良好、前景廣闊,歡迎大使先生多來福建走走看看,為深化雙方務實合作牽線搭橋、提供幫助。

  橫井裕說,很榮幸見証了福建改革開放40多年來的巨大變化,對福建一直追求經濟發展高素質和生態環境高顏值的理念做法十分贊同。目前,有100多家日本企業在福建投資發展,雙方交流往來十分密切。我們將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共同推動中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示范區落地建設,進一步提升雙方合作水平。訪問團的日本企業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在華投資發展情況和下一步合作意向。

  副省長郭寧寧參加會見。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