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銘記於心 感恩奮進

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引發熱烈反響 

2019年07月18日15:1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銘記於心 感恩奮進

7月14日至16日,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在和田召開。會議的召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視,對 新疆各族干部群眾的親切關懷,引發了我區社會各界的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認為,開展對口援疆工作,是黨中央著眼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極大地彰顯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新疆各族人民將永遠銘記於心,也時刻激勵著我們感恩奮進,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扎實努力工作 ,為創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貢獻力量。

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生動體現

“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在和田召開,讓我們倍感振奮!”和田地委委員、秘書長鄒義偉說,黨中央一向高度重視新疆工作,對口援疆工作是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最好詮釋,也是推動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舉措,是進一步凝聚人心、鞏固民族團結的重要途徑,和田各族人民將以更好的狀態、更實的作風,把對口援疆工作落細落實,推動對口援疆工作邁上新台階。

“開展對口援疆,是黨中央著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也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熱切期盼。”烏恰縣瑪依喀克管理委員會黨工委書記何周瑜說,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做好新疆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對口援疆工作緊緊圍繞總目標,定位更加清晰、重點更加突出、措施更加精准,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各族人民體會到滿滿的獲得感。

“對口援疆工作開展以來,我們真切地感受著身邊的變化,一批惠民生、強基礎、促就業的項目落地生根,一個個群眾關心的問題得到解決,對口援疆精准發力,讓我們真切感受到了援疆情感的凝聚、援疆力量的匯聚。”阿勒泰地委外宣辦主任梁志明說。

援疆帶來的變化可觸可感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黨委副書記、州長庫爾瑪什·斯爾江表示,新疆大地發生的點點滴滴變化,是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取得的,是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全疆廣大干部群眾團結奮斗取得的,也離不開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沒有黨中央一直以來的關懷和支持,就沒有新疆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

霍城縣商務工信局黨組書記劉燕介紹說,霍城縣近幾年通過產業援疆引進的紡織服裝、電子組裝等勞動密集型企業共解決3000多人就業,其中90%以上是婦女。“這些家庭婦女成了產業工人,不僅學到了一技之長,還撐起了家裡的半邊天,精神面貌也發生了很大變化,她們堅信日子一定會一天比一天好!”劉燕說。

阿克陶縣恰爾隆鄉的買買提艾薩·艾塔洪和妻子阿依木罕·拜克爾都是江西省援疆的受益者。2015年,他們在當地援疆干部的協調下,第一次離開家鄉,前往江西一家汽車生產企業工作。他和妻子每月收入四五千元,遠高於在家放牧的收入。從那以后,買買提艾薩兩口子不再守著大山過日子了,每年都積極外出務工。“這幾年,身邊越來越多的鄉親到援疆省市務工,大家的思想觀念變了,收入增加了,都奔著好生活在努力,援疆工作真是起了大作用!”買買提艾薩說。

將感恩之情化為奮進力量

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許斌說,將認真落實好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為基礎,堅持以凝聚人心為目的,切實發揮主體作用,以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和扎實有力的工作舉措,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阿克蘇地區行署副專員艾買爾江·阿吾提說,阿克蘇地區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在發展蘋果、核桃、紅棗、香梨、黑木耳等特色產業上下功夫,加大援疆扶貧對接銜接力度,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葉城縣農機局黨組書記吐爾孫江·買買提艾力說,我們將落實好此次會議精神,用活用好援疆資源,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貢獻。

塔城地委新聞中心、行署新聞辦主任隋靜說:“塔城各族群眾心中滿懷著深深的感恩之情,這份真摯的感情也必將轉化為創造美好生活、建設美麗家園的積極行動。”

(本報記者袁蕾、石鑫、張婷、劉東萊、王興瑞、陳晨、張治立、何玲、李道忠採寫)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