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把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和囑托在內蒙古自治區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07月18日09:38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把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編者按

7月15日至16日,習近平總書記深入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宣傳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在我區考察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是當前全區上下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

為了把總書記對內蒙古的深情厚愛、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傳遞到各行各業,傳遞到千家萬戶,本報從今日起開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習近平總書記深情囑托落實在北疆大地”專欄,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用以統一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進一步煥發干事創業的激情和動力,不斷開創自治區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7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全區各地各部門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時光如水,深情如一。大家認為,時隔5年,習近平總書記來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內蒙古的深情厚愛,對內蒙古人民的真切關懷,為我區經濟社會發展指明了方向。

殷殷期盼,言猶在耳。諄諄囑托,重如千鈞。

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區生態環境保護十分關心。他強調,筑牢祖國北方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守好這方碧綠、這片蔚藍、這份純淨,要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世世代代干下去,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空氣常新的美麗中國。

“深深感受到總書記對內蒙古生態建設的關心關注,我們一定不折不扣地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加大生態建設力度,進一步厚植興安盟的生態優勢。”興安盟林草局局長白長峰說。

霍林郭勒市委書記張鴻福表示,作為以煤炭為主要稟賦的資源型城市,霍林郭勒市一定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打出產業轉型升級、能源結構調整、污染源頭防控、生態系統治理等“組合拳”。

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區委書記楊雲說:“康巴什作為全國首個以城市景觀命名的4A級旅游景區,將牢記囑托,堅持‘環境優先、生態立城’綠色發展理念,深入推進園林城市建設。”

“總書記對生態建設的重要指示,讓我們林業工人備受鼓舞。”全國林業系統勞動模范、烏海市治沙站生產隊隊長劉粉梅表示,今后要將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落實到造林添綠中,用雙手呵護好每一顆樹木、守護好這方碧綠。

習近平總書記在自治區自然資源廳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特別是總書記提出的“四個到位”,為各地區各部門開展好主題教育進一步指明了方向。

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廳長張利平表示:“下一步,我們開展主題教育一定要在‘四個到位’上下功夫,要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實的作風搞好自然資源系統的主題教育,堅決扛起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的責任。”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賀志亮說,一定要抓思想、抓問題、抓整改、抓主要領導,把“四個到位”落到實處,同時要發揮文化旅游系統自身優勢,創新主題教育方式方法,搭建主題教育的多種平台,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徹始終,努力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科左后旗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凌芬表示,我們要認真抓好主題教育,不折不扣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到實處。緊扣科左后旗經濟社會發展的瓶頸短板和薄弱環節,緊扣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最需要解決的現實問題,在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上下功夫,在全鏈條綠色發展、資源綠色轉化上下功夫,在推動產業生態化、生態產業化上下功夫。

巴彥淖爾市自然資源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孔楠說,我們將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聚焦學思用,落腳知信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干事創業、服務人民、轉變作風中詮釋初心、踐行初心。

“要重視少數民族文化保護和傳承,支持和扶持《格薩(斯)爾》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培養好傳承人,一代一代接下來、傳下去。”習近平總書記的深情囑托,讓我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備受鼓舞。

鄂溫克族自治旗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烏仁說,下一步,我們要抓好傳承人隊伍建設,讓更多的民族姐妹學習“太陽花”系列民族工藝品制作,在傳承、發展民族文化遺產的同時,通過辛勤勞動脫貧致富。

作為一名非物質文化遺產烏珠穆沁馬鞍制作技藝傳承人,西烏珠穆沁旗浩勒圖高勒鎮巴音額日和圖嘎查牧民朋斯格表示,要把自己掌握的技藝全部傳承給學生,努力讓草原上的非遺項目在中華文明中閃閃發光。

習近平總書記再次點贊了烏蘭牧騎,讓隊員們倍感振奮。察右后旗烏蘭牧騎隊長李燕東說:“我們一定牢記總書記囑托,堅持文藝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發揮好、拓展好烏蘭牧騎‘演出、宣傳、輔導、服務、創作、創新’職能,創作演出更多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文藝作品,永遠做草原上農牧民的貼心人。”

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大學考察時,對廣大青年學子的諄諄教誨和殷切期望,在自治區教育廳廣大干部職工中反響強烈。“這既是對內蒙古廣大師生的親切關懷,也是對內蒙古教育事業改革發展的激勵和鞭策。”教育廳學位管理與研究生教育處處長石駿說,“我們將加快推進內蒙古大學‘雙一流’建設,堅持以學科建設為基礎、以人才培養為核心,加大研究生培養力度,為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培養更多更好高層次創新型青年才俊。”

習近平總書記到馬鞍山村考察以及與干部群眾代表座談交流,更加堅定了基層干部攻堅克難、帶領群眾奔向小康的信心和決心。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堅定了我們帶領群眾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的信心!”包頭市固陽縣金山鎮舊城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長王玥表示,駐村工作隊將認真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扎實做好“兩不愁三保障”,加強扶志扶智,深化“村集體經濟+合作社+貧困戶+黨建”利益聯結機制,增強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和自我發展能力,幫助貧困戶穩定增收脫貧。

深情囑托記心間,不負重望再出發。全區各族干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萬眾一心,真抓實干,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藍圖變為美好現實,把祖國北部邊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本報綜合報道)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