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林鐸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相關工作

2019年07月18日15:0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相關工作

本報蘭州7月17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常委會今天上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相關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新形勢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使命任務、重點工作、關鍵舉措,對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也為加強各級黨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指明了努力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引導機關黨員干部學深悟透重要講話精神,掌握核心要義,領會內涵實質,切實轉化為貫徹落實的實際行動。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大力開展忠誠教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甘肅落地生根。要在找差距、查問題、補短板上下功夫,著力加強理論學習、夯實基層基礎、嚴明黨紀黨規,有針對性地提高機關黨的建設水平。各級黨組(黨委)要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嚴格落實管黨治黨責任,不斷開創機關黨的建設新局面。

會議傳達學習了《社會主義學院工作條例》。會議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社院姓社”,把牢正確辦學方向,注重強化政治培訓,突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切實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學院作用,完善相關制度機制,努力把社會主義學院建成重要的理論宣傳陣地、教育培訓基地、信息反饋渠道和決策咨詢智庫,更好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要堅持專職兼職結合、培養引進並重,著力打造一支政治堅定、師德高尚、業務精湛、作風過硬、充滿活力的社院教師隊伍。要加強和改善黨對社院工作的領導,把社院工作納入黨委整體工作部署和統一戰線工作總體安排,認真落實嚴以治院、嚴以治教、嚴以治學要求,扎實有力推進社會主義學院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建設。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