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閉幕 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9年07月18日14:48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閉幕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尚陵彬 張文攀)7月17日下午,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在銀川閉幕。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第二次全體會議並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銳、姚愛興、左軍、吳玉才、彭友東、董玲和秘書長徐力群出席會議。

會議應到常委會組成人員57人,出席51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寧夏回族自治區河湖管理保護條例》《寧夏回族自治區志願服務條例》,批准了《銀川市全民健身條例》,作出了關於批准2018年自治區本級財政決算的決議。會議還通過了關於人事免職的議案。

石泰峰指出,本次會議審議和通過的法規、決議、專項工作報告都很重要,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和自治區政府及有關部門要認真抓好落實。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大力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加快創新驅動步伐,加大有效投資力度,下大力氣解決影響我區經濟社會發展的突出問題,統籌抓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計劃任務。要進一步強化預決算管理,深入開展預算績效管理,落實好政府債務風險預警和應急處置機制,充分發揮審計監督作用,嚴格執行財政政策,強化收支管理,完善公共財政資金管理體制機制,抓好突出問題整改,確保全區各口徑資金規范高效使用。要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認真落實《自治區農村扶貧開發條例》,鎖定“兩不愁三保障”標准,抓重點、攻難點、補弱點,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硬仗。要大力宣傳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旅游法》《寧夏回族自治區旅游條例》,圍繞建設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把旅游業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推進旅游向全景全業全時全民的全域旅游轉變。要認真做好《寧夏回族自治區河湖管理保護條例》《寧夏回族自治區志願服務條例》實施前的宣傳、准備工作,確保這兩項法規有效實施。

石泰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65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設立常委會40周年,全區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扎扎實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牢記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初心和使命,廣泛聽取群眾意見,認真檢視存在的問題,堅持邊學邊查邊改,不斷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對照全年目標,認真梳理各項任務完成情況,總結經驗、查找不足,強化舉措、狠抓落實,切實加強和改進立法、監督、代表等各項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落實好“基層減負年”活動,堅決貫徹中央《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要求,落實好自治區“30條”具體措施,著力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切實改進工作作風。

自治區副主席楊培君、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沙聞麟、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時俠聯,自治區監察委員會有關負責同志,以及邀請的10名自治區人大代表等列席會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