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共湖南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2019年07月18日11:0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中共湖南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湖南日報7月17日訊(記者 賀佳 周帙恆)今天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就促進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進行協商。中共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共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通報全省上半年經濟形勢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領導烏蘭、黃蘭香、張劍飛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民革省委主委何報翔、民盟省委主委楊維剛、民建省委主委賴明勇、民進省委主委潘碧靈、農工黨省委主委張灼華、致公黨省委主委胡旭晟、九三學社省委主委張大方、省工商聯主席張健、無黨派人士代表吳金水先后發言,充分肯定上半年全省經濟發展取得的成績,完全贊同中共湖南省委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和下半年經濟工作的部署,並圍繞發展開放型經濟、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智造強省”、強化創新驅動、加強疾控體系建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治理農業面源污染等提出意見建議。杜家毫認真傾聽,要求有關部門認真研究、梳理大家的真知灼見,並運用到下半年各項工作中去。

杜家毫強調,全省上下正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多黨合作“守初心、擔使命”,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著力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國內形勢,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更要以身作則,引領帶動廣大黨外人士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理論武裝,廣泛凝聚共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同應對和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風險挑戰,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

杜家毫指出,下半年,我們將全面落實中央“六穩”要求,咬住高質量發展的目標不放鬆,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抓好產業項目建設,積極承接產業轉移,繼續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勢頭。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堅持融入大局、服務大局、保障大局,找准履職盡責的切入口,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幫助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瞄准“靶心”、精准發力,更好地穩經濟、穩就業、穩安全。

杜家毫強調,民主黨派要把加強自身建設擺在突出位置,著力提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水平。各級黨委特別是統戰部門要為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履行職能、發揮作用提供支持、創造條件。

許達哲通報了我省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客觀分析了當前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他指出,下半年,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全會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搶抓中部崛起戰略機遇,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著力在建設制造強省、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增強市場活力和企業內生動力、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打造內陸開放高地、擦亮“一湖四水”生態名片、辦好民生實事、營造真抓實干濃厚氛圍等方面下功夫,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