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於偉國主持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9年07月18日10:47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蘭鋒 周琳) 7月17日,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六次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的通知》,研究進一步扎實開展我省主題教育工作﹔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會議,研究推進鄉村振興試點示范工作。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主題教育“抓思想認識到位、抓檢視問題到位、抓整改落實到位、抓組織領導到位”的重要要求,切實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有機融合,統籌推進,引導黨員干部把正思想之舵、化解群眾之難、務求工作之效,取得主題教育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持續深化思想認識,深化對黨的初心和使命的認識,深化對黨面臨的風險考驗的認識,不斷增強思想自覺和政治自覺。要持續抓好重點措施落實,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扎扎實實抓好學習,不斷增強理論學習的定力、恆心和實效,推動學習走深、走實,確保取得新進步、達到新高度﹔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深入實際、深入群眾,深刻檢視存在問題,切實找准問題、挖深根源、理清整改方向思路﹔全面抓好整改落實,對症下藥、立行立改,以解決實際問題的實效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效。要領導干部帶頭,在學習研討、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上發揮表率作用。要對標對表中央部署安排,結合實際,豐富方式方法,切實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立足實際、把握實質、務求實效,避免走過場一陣風,切實把主題教育抓得更實更好。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論述,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鄉村振興工作水平,更好地滿足農民群眾新期待新需求。要結合實際,創新機制,堅持千村試點、萬村推進、全面振興,因地制宜探索各具特色的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路徑和模式。要緊緊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深入抓好特色發展、重點整治、補齊短板、鄉村治理等各項重點工作,加快實現全面振興。要堅持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強化要素保障,夯實基層基礎,切實做好鄉村振興試點示范工作,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取得更大成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