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主持召開福建省委上半年經濟分析會並作部署

緊扣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 緊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緊扣高質量發展 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2019年07月18日10:46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緊扣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 緊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緊扣高質量發展 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本報訊 (記者 蘭鋒 周琳 嚴順龍) 7月17日,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上半年經濟分析會並講話,深入分析我省經濟運行情況,研究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省長唐登杰作具體安排。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於偉國指出,今年以來,全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遵循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致力高質量發展,積極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真抓實干、細化措施、精准服務、提升環境,經濟運行保持總體平穩,新舊動能轉換成效明顯,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持續加大,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同時,也要深刻認識到當前國內外經濟形勢依然復雜嚴峻,必須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保持戰略定力、增強發展信心,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於偉國強調,扎實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緊扣高質量發展,正確理解把握其中的辯証統一關系,既要認真做好“六穩”各項工作,又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更多採取改革的辦法,運用市場化、法治化手段,實現扎實的“穩”、可持續的“穩”、高質量的“穩”。以“穩”為“改”創造條件、提供空間,以“改”為“穩”增添活力、激發動力。一要加強對經濟運行的分析研判,深入調查研究,切實把情況摸透、把問題找准、把思路理清,做到系統整體推進、精准具體推進、突破短板推進。二要持續狠抓重大項目攻堅,強化調度督導、要素保障、招商引資和項目接續,多抱幾個“金娃娃”,促進簽約對接項目早落地、早投產、早見效。三要加快推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做大做強主導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優化提升傳統產業,抓好工業園區和工業互聯網兩大平台建設,推動我省制造業向智能化、綠色化、高端化、鏈條化發展。四要著力在擴大消費上出實招,加快培育服務性消費新熱點,創新發展消費新業態新模式,滿足群眾多元化消費需求,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五要做好民生保障和社會穩定工作,切實解決群眾關心的民生領域短板和難題,全力配合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做好災后重建和防台防汛工作,確保民生不斷改善,社會安定穩定。六要高起點研究編制“十四五”規劃,以更高站位、更寬視野深入謀劃,使規劃更加符合新時代新福建發展的需要。

於偉國要求,要把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與做好經濟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勇於挑重擔子、啃硬骨頭、接燙手山芋,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主題教育激發出來的積極性創造性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努力取得新的更大發展成效。

唐登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屆八次全會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堅定信心,狠抓政策措施的落實,有效促進實體經濟發展,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積極擴大有效投資,激發消費潛力,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抓住國家擴大開放的機遇,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切實把多區疊加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動力,抓好為民辦實事項目,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解決就業、教育、醫療等方面突出問題。要強化底線思維,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做好防汛防台風和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省領導張志南、胡昌升、劉學新、梁建勇、邢善萍、李德金、鄭建閩、郭寧寧參加會議。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的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在各地分會場通過視頻參加了會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