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湖南邵陽 宣講新中國70年的經驗啟示

2019年07月17日19: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湖南邵陽 宣講新中國70年的經驗啟示

新華社長沙7月17日電(記者陳文廣)17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96場活動在湖南省邵陽市舉辦。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張佔斌教授作了題為《新中國輝煌七十年的成就、經驗與邏輯啟示》的演講,並與現場觀眾及網友進行了交流互動。

張佔斌認為,“中國道路”的背后是一系列思想、戰略、政策、制度和方法的組合與創新。他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新中國70年取得的輝煌成就,靠的正是中國共產黨的引領。”對此,張佔斌從多個方面予以概括:一是中國共產黨“守初心、擔使命”,致力於實現國家現代化的追求﹔二是在馬克思主義理論引領下,不斷推動理論創新、理念創新﹔三是堅守人民立場,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四是對內調動各類市場主體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對外虛心學習,處理好國際經濟關系﹔五是堅持不斷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六是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在互動環節,針對網友“如何解決‘先富’轉向‘共富’”的提問,張佔斌表示,通過大規模扶貧,中國將在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以后,中國仍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要在推進經濟發展的過程中,進一步把蛋糕做大做好﹔通過國家宏觀調控等辦法,進一步完善收入分配制度﹔還要提倡公益事業、慈善事業,讓更多人願意無私地奉獻社會。”張佔斌說。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