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華全國總工會追授黃文秀同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2019年07月17日18:3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華全國總工會追授黃文秀同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魏玉坤、樊曦)記者17日從中華全國總工會獲悉,全總日前決定追授黃文秀同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全總希望全國廣大職工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學習她信念堅定、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懈奮斗的崇高思想﹔學習她不忘初心、攻堅克難,始終堅持戰斗在脫貧攻堅第一線的擔當情懷﹔學習她胸懷大局、無私奉獻,恪守共產黨人價值追求的高尚品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一流業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力拼搏!

黃文秀同志生前系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委宣傳部干部。2018年3月,黃文秀同志主動請纓到貧困村擔任駐村第一書記。2019年6月17日凌晨,黃文秀同志在從百色返回樂業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難,獻出了年僅30歲的寶貴生命。黃文秀同志時刻牢記黨的囑托,自覺踐行黨的宗旨,始終把群眾的安危冷暖裝在心間,帶領88戶418名貧困群眾脫貧,用美好青春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

(責編:王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