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確保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西藏落實落細落地

2019年07月17日10:2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確保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西藏落實落細落地

本報拉薩7月16日訊(蔣翠蓮 常川 陳躍軍)今天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三次全國社會主義學院工作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暨全國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繼續完善黨和國家機構職能體系、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總書記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關心關懷下,我區機構改革工作組織領導有力、扎實有序推進,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增強推動各項改革落實落細落地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做好旅游、文化、宗教等工作,進一步促進農牧民增收致富,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統領,以推進黨和國家職能優化協同高效為著力點,找准機構改革與治邊穩藏事業發展的契合點,著眼長遠、實事求是,爭取中央支持、穩步推進事業單位機構改革,為改革發展穩定和各族群眾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機關黨的建設的高度重視,彰顯了黨中央推進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信心和決心,為我們更好地抓好機關黨建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的通知精神,把學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學習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確保學出忠誠、學出信仰、學出擔當、學出本領、學出責任、學出干勁、學出廉潔。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提高政治站位,統籌謀劃、強基固本、守正出新、攻堅克難,切實把黨建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要自覺對標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照“不做政治麻木、辦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飽食終日、無所用心的懶官,不做推諉扯皮、不思進取的庸官,不做以權謀私、蛻化變質的貪官”的重要指示,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問題,弘揚密切聯系群眾的優良作風,讓群眾感受到新變化新氣象。要發揮黨組織在推進反分裂斗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加強民族團結、確保邊疆發展邊疆鞏固邊境安全等方面的戰斗堡壘作用,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進一步夯實“我要穩定”的思想根基。要十分關心基層機關黨建工作,主動排憂解難,著力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加強和改進作風,區黨委常委班子要帶頭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採取“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的方式進行深入調研,重點查找在做到“兩個維護”上、在夯實基層基礎方面上,在落實主體責任方面上的差距,推動問題解決、提升工作成效,以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優異成績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會議要求,要按照第三次全國社會主義學院工作會議要求,牢牢把握正確辦學方向,把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作為一切工作的根本目標、貫穿教學科研全過程,切實加強對愛國愛教人士和高僧大德的培養,發揮他們的積極作用﹔要突出反分裂斗爭教育,旗幟鮮明地揭批十四世達賴和達賴集團的反動本質,旗幟鮮明地講西藏自古以來就是偉大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旗幟鮮明地講中華文化始終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靈歸宿和精神家園,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華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進一步增強廣大學員的“五個認同”,確保他們在反分裂斗爭等大是大非面前始終做到旗幟十分鮮明、立場十分堅定、行動十分堅決。要突出政治要求和政治標准,建好師資隊伍。各級黨委要加強黨的領導,研究解決社院發展中的困難和問題﹔各級統戰部門要加強對事關社院工作各有關方面的統籌協調,切實履行好指導和管理責任,推動社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績。

會議要求,要按照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暨全國紀檢監察工作會議要求,把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作為扎實開展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校准偏差、找准方向、看准大局,補短板、強弱項,用做好工作的實際成效來維護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堅持“三個牢固樹立”,堅持一把尺子、一個標准執行黨的紀律和國家法規,正確把握監督全覆蓋與監督“關鍵少數”的關系,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改進方式方法、堅持分類施策,形成監督合力,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