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

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經驗交流推廣片會(北部地區)在哈爾濱召開

2019年07月16日20: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16日電   7月16日,中央統戰部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召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經驗交流推廣片會(北部地區),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10個創新試點城市、創新推廣城市黨委統戰部負責同志圍繞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總結交流了經驗。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鄒曉東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充分肯定了9省區市和創新城市推進實踐創新基地建設所取得的成績,並從四個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進一步明確了工作方向。會議指出,一要堅持原則要求。堅持黨的領導,充分體現各級黨組織的主導作用﹔堅持信任尊重,充分發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主體作用﹔堅持因地制宜,充分結合本地實際和特色開展實踐創新工作。二要把握創新方向。確保實踐創新基地建設可持續,就要將其與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與黨和政府中心工作有機銜接,做到與社會治理創新相結合、與行業和企業發展相結合、與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需求相結合。三要完善工作體系。注重探索建立將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有效組織起來、開展教育引導、加強培養鍛煉、充分發揮作用的工作機制和工作規范,以及把各方面工作力量整合起來、協同發力的體制機制,提高工作的系統性、整體性。四要形成工作合力。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是全黨的工作,必須在黨委統一領導下,發揮各有關部門和方面的職能優勢,加強協調配合。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和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的各項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開拓創新、真抓實干,在忠實履職中踐行初心使命,在求真務實中彰顯擔當作為,推動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建設再上新台階。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赴哈爾濱市道裡金融產業園、香坊新視力2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創新示范點進行了現場觀摩學習。

(責編:王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