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2019年07月16日19:5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新疆和田7月16日電(記者鄒偉)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14日至16日在新疆和田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對口援疆是國家戰略,是實現新疆社會穩定與長治久安總目標的重要舉措。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為基礎,堅持以凝聚人心為目的,堅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長期援疆,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貢獻力量。

汪洋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各有關方面大力支持下,新一輪對口援疆投入資金之巨、參與人員之多、覆蓋領域之廣前所未有,極大地改變了天山南北的發展面貌,極大地促進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極大地鍛煉了各級干部、密切了黨和群眾血肉聯系,極大地彰顯了社會主義制度巨大優越性。成績來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汪洋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新疆工作也面臨新形勢新任務。對口援疆工作必須認真總結經驗,堅持問題導向,不斷提高綜合效益。要突出抓好干部人才援疆,做到精准選派、科學使用,最大限度發揮作用。要務實推進產業援疆,幫助受援地發展特色產業、綠色產業、拓展產品銷售渠道,強化兵團向南發展產業支撐。要堅持民生優先,聚焦脫貧攻堅和擴大就業,資金項目更多向基層傾斜,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著力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支持內地與新疆各族群眾多走動,推動新疆少數民族群眾到內地交融發展。要扎實做好文化教育援疆,深入推進文化潤疆工程,構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要把援疆工作作為鍛煉和培養干部的平台,健全考核評價機制,加大關心關愛力度,讓真情奉獻、敢於擔當者有干勁、有舞台。

尤權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他要求各地區各部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形勢判斷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新時代對口援疆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搞好協調配合,確保各項援疆任務落細落實。

陳全國、巴特爾出席會議。19個援疆省市、中央有關部門和單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及受援地州市師負責同志出席會議。自治區、兵團、教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和北京、上海、廣東、浙江、山東、湖北、河南等省市負責同志在會上發言。

在和田期間,汪洋還參觀了對口援疆工作成就展,考察了有關單位和企業,看望了脫貧戶。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