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栗戰書主持並講話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2019年07月12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0日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研究部署加強全國人大黨的建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黨組書記栗戰書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黨中央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辟論述了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新形勢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使命任務、重點工作、關鍵舉措,對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作出全面部署,為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指出,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加強全國人大黨的建設的重大政治任務,要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抓緊抓實、務見成效。要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中央和國家機關的政治屬性和職責定位,提升做好機關黨建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自覺在加強黨的建設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牢固樹立政治機關的意識,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把對黨忠誠、與黨中央保持一致體現在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實際工作和一言一行中。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各方面建設,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把全國人大機關建設成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會議聽取了機關黨組關於機關黨建和開展主題教育情況的匯報,並提出要求。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在加強自身建設的同時,要進一步加強對機關黨組、專門委員會分黨組的領導,堅持並完善聽取黨建工作匯報、重大事項請示報告等制度,確保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要把堅決防止“燈下黑”擺在機關黨建的突出位置,健全完善機關黨建制度體系,扎實開展內部巡視,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有效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相互促進。要踐行新時代好干部標准,把干淨和擔當、勤政和廉政統一起來,激勵干部增強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敢於擔當作為,甘於無私奉獻,不斷提升人大機關工作質量和效率。

王晨、曹建明、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王東明、白瑪赤林、楊振武出席會議並發言。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2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