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成立70周年紀念展在京開幕

2019年07月11日16: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11日電 一張張歷史圖片、一段段音像視頻,記錄了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自1949年成立以來走過的70年光輝歷程。7月11日,由全國婦聯主辦的“光輝的歷程—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成立70周年紀念展”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開幕。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全國婦聯原主席、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出席開幕式。

據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負責人介紹,在舉國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全國婦聯舉辦此次展覽,旨在全面展示黨領導下中國婦女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回顧婦聯組織走過的歷史足跡和奮斗歷程,激勵廣大婦女和婦聯干部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長征路上不斷創造新業績,譜寫新篇章。

該展覽分為“高度重視 親切關懷”“光華歲月 逐夢征程”“凝聚婦女力量 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投身改革開放 開創婦女事業新局面”“走進新時代 譜寫新篇章”五個部分,綜合運用圖片、實物、場景、圖表、版文、多媒體視頻等多種手段和元素,真實呈現7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全國婦聯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婦女發展道路,圍繞黨和國家在各個時期的中心任務,團結帶領廣大婦女建設新中國、推進改革開放、建功新時代的生動實踐。

全國婦聯黨組成員、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館長鄧麗主持開幕式。全國婦聯副主席、在京兼職副主席、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在全國政協任職的全國婦聯原領導,全國婦聯離退休老書記、離退休同志代表,機關各部門全體干部職工、各直屬單位班子成員,以及新華社、民政部、中國博物館協會、北京市博物館學會等單位有關同志出席開幕式活動。

展覽將持續至9月底。  

(責編:閆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